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共创城乡文旅共富!上城桐庐联手了
发布时间:2022-04-04 18:21:41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上城区凯旋街道景芳社区是“i”杭州数智文旅共富场景建设的首批未来社区试点之一。

4月2日下午,i在文旅 “桐上”未来——i杭州景芳文旅服务中心首场直播活动圆满举办。

直播中,以“云”上探讨·城乡文旅共富路径,“云”上展示·i杭州文旅服务中心(景芳·深澳)建设成果,“云”上连线·桐庐县江南镇深澳村,“云”上推介·“桐上共富”旅游路线和特色农产品为轴,将数智宜居的未来社区与青山绿水的深澳古村,交织成一幅“桐上共富”美丽图景。

市文化和旅游发展中心主任应晖在直播中介绍“i”杭州数智文旅共富场景时表示,“杭州正在致力于高质量打造共同富裕的‘杭州样本’,织就共同富裕美好图景,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是重要渠道。”

为了让共同富裕真实可感,不断满足老百姓高品质的文旅需求,市文旅局联动各区县市创新打造i社区文旅服务中心,以数字化场景建设为依托,以“i”杭州文旅服务中心为阵地,深度融合“文化+旅游”“线上+线下”,打造融文化、旅游、公益、数字于一体的空间体系,努力创建文旅赋能城乡共富的“杭州样板”。

“你可以选择去胡庆余堂观看中药制药技艺,也可以在海塘遗址博物馆感受千年海塘的壮观。”活动现场,中青旅、中弘国旅相关负责人分别推荐了i小铺上的“桐上共富”旅游线路和宋韵研学旅游相关产品。

这场i杭州景芳文旅服务中心首场直播活动,也标志着i杭州景芳文旅服务中心正式对外开放。

i杭州景芳文旅服务中心“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拥有十分完善的数智文旅服务网络。从文旅咨询活动、旅游线路推荐等沉浸式文旅服务,到家门口的博物馆、电影院、读书会,一应俱全。你还可以通过线上“i”文旅小铺,买到杭州各区县(市)特色农产品、非遗文创品和旅游服务。

“我们将在i杭州景芳文旅服务中心常态化开展可听可看、可品可玩的社区居民文化活动。”凯旋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桐上共富”旅游线路的开通,接下来将视疫情防控情况,集中组织景芳居民群众组团前去深澳村游览,促进当地旅游消费,共创城乡文旅共富。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龚靖文  编辑:王帆
”凯旋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桐上共富”旅游线路的开通,接下来将视疫情防控情况,集中组织景芳居民群众组团前去深澳村游览,促进当地旅游消费,共创城乡文旅共富。“我们将在i杭州景芳文旅服务中心常态化开展可听可看、可品可玩的社区居民文化活动。上城区凯旋街道景芳社区是“i”杭州数智文旅共富场景建设的首批未来社区试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