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长假第一天 宝石山上游客失足掉下山崖
发布时间:2022-04-03 21:00:15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4月3日,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下午1点半,在西湖边的宝石山上,一名游客从保俶塔一侧有游客失足掉下山崖,情况紧急。

接到警情后,保俶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一车七人带上担架、救援绳索等救援工具,赶赴现场。

赶到现场后消防员发现,受伤游客掉下山崖的一侧和地面几乎成90度角,垂直距离约有30米高,直接绳索固定下降救援不可行。

经过寻找,大家发现在山崖另一侧有一条小路可径直到达游客摔落地点。随即,消防员立即开展救援。

受伤游客由于从高处跌落,左边脸颊、额头、背部、腰部都有不同程度的摔伤,尤其额头上还血流不止。

虽然受伤比较严重,但伤者的意识还较为清醒,经过迅速赶来的120急救人员仔细检查,受伤游客除了外伤并无骨折等情况。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救援担架将伤者抬下山。

在此,景区消防提醒广大游客,节假日期间外出游玩,尤其是前往山岳景区游玩切记不可靠近山崖、陡坡、悬崖等地,如发生险情请立即大声呼救引起他人注意或拨打119急救电话等待专业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作者:通讯员 胡正文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