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今早湖杭铁路正线轨道贯通 离杭州亚运会前建成开通目标又进了一步
发布时间:2022-01-14 15:20:41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今天(1月14日)上午10:30,在湖州站外接轨点,随着施工人员将最后一对长钢轨铺设到位,标志着湖杭铁路正线轨道贯通,离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建成的目标又进一步。

“湖杭铁路正线轨道贯通后,将进行焊轨放散、上砟整道等施工作业,计划3月底完成线路精调、四电工程等施工,预计4月份开始联调联试,杭州亚运会前建成开通。”湖杭铁路项目指挥部工程部负责人王仲伟说。

作为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为了保证节点工期目标,该项目部疫情防控与施工生产两手抓、两手硬,投入项目部自主研发的国内先进的铁路有砟、无砟轨道铺设一体式铺轨机组,并采用以杭州西站为中心向两端双向双铺施工组织模式,人停机不停,保证双班轮流作业,日均铺轨长度可达12公里,为顺利完成轨通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湖杭铁路是浙江省首条主导建设的高速铁路,由浙江省交通集团牵头投资。线路从既有宁杭高铁湖州站引出,经湖州市南太湖新区、吴兴区、德清县,杭州市余杭区、西湖区、富阳区和桐庐县,跨富春江后引入杭黄高铁桐庐站,新建线路长约137.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车站6座,项目总投资约371亿元,中铁四局承担湖杭铁路全线轨道工程施工任务。

湖杭铁路北接宁杭高铁、合杭高铁、在建的沪苏湖高铁,南接杭黄高铁和在建的杭温铁路。

该项目建成运营后,对于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完善区域高速铁路网布局,提升杭州铁路枢纽客站与过江通道能力,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章莉莉 文 通讯员 吴怀球 吴芝滨 摄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今天(1月14日)上午10:30,在湖州站外接轨点,随着施工人员将最后一对长钢轨铺设到位,标志着湖杭铁路正线轨道贯通,离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建成的目标又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