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用画笔绘共富、迎亚运 1月19日前爱书画的你不妨去看看2022浙派新年书画展
发布时间:2022-01-14 11:05:45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月13日,“绘共富 迎亚运一一2022浙派新年书画展”在杭州图书馆展览艺术中心开幕,135幅浙派书画艺术精彩亮相。浙派艺术家用手中的画笔书写“共同富裕”和“喜迎亚运”的美好心愿,向社会表达浓浓的新春祝福。

黄宾虹书法作品。

开幕式上,杜高杰、马其宽、徐家昌、何水法、骆恒光、沈岳、张谷旻等当代艺术名家现场开笔,艺术家以墨采飞扬、纸上添花的特殊方式,记录独属杭州的亚运感受,共同迎接2022年春天的到来。

何水法花鸟画作品。

本次书画展展出了黄宾虹、马一浮、张宗祥、顾坤伯、诸闻韵、沙孟海、诸乐三、陆维钊、余任天、陆抑非等一批浙派艺术大师,以及他们的艺术传人和在杭艺术家的作品共135幅。从这些作品中可以看到浙派书画艺术的渊源、传续与发展一条笔墨艺术的文脉,以及它所呈现出具有宋韵风采的江浙艺术品位,更让我们感受到杭州的文化脉搏如钱江浪涌、勇于弄潮的时代精神。


陆俨少山水画作品。

此次书画展将持续到1月19日。

作者: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孙豪建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绘共富 迎亚运一一2022浙派新年书画展”在杭州图书馆展览艺术中心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