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街头撒钱男子找到了   到派出所取钱时顺手捐了8300元
发布时间:2022-01-13 14:58:39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月12日,杭州网以题为《十字路口仙女散花的壮汉 长河派出所喊你来领钱》报道了男子在杭州街头撒钱的事。

今天(1月13日)一早,撒钱的男子找到了,姓孙。上午10点多,孙先生到杭州滨江长河派出所领钱,顺手还捐了8300元。


孙先生今年36岁,在天津做生意。2021年6月初来杭州,给刚出生不久的儿子求医。“儿子有肠道方面的病,比较严重,出生后一直在医院,我们也没陪,在网上查到滨江儿保的钭金法医生比较权威,就来杭州来给孩子治病。”

为什么撒钱?

“上海的朋友过来看我,两人喝了点酒,聊到近段时间天津疫情比较严重。孩子出院了,现在也回不去。家里老人在天津也照顾不上。当时心里有点不痛快,就撒了钱,想着有需要的人拿去用好了。”等回家,孙先生发现兜只剩下两百块:“这两万块一直在兜里,想着用现金时方便。”

孙先生没想钱到,撒的那些钱还能找回来。

在派出所,孙先生与捡钱的快递小哥通了电话:“真谢谢你,有机会我请你喝酒啊。”

“快递小哥,我肯定要请他吃烤串,这个社会需要这样的人。撒出去的19800元一分没少。我也特别感谢儿保的医生,还有11楼的全体医护人员,没有他们,我孩子不可能恢复这么好。”孙先生有点激动:“前几天,我跟我老婆商量想送一个锦旗给医生们,上面就写,牛。”


孙先生说,他十几年前来过杭州,这次的事情,让他更加喜欢杭州了。“孩子在杭州看好病,这就是我的第二故乡了,将来,争取每年都带他来杭州看看。”

民警将19800元用点钞机进行了清点,交给了孙先生。接过钱,孙先生随手拿出一沓钱放在桌上。“这笔钱委托长河派出所捐出去,留给治病有需要的孩子。”民警清点后发现总共8300元。

写完收到钱的字据,孙先生再次对派出所和快递小哥表示了感谢。

长河派出所民警表示,会尽快联系儿保,将孙先生捐出的8300元交到医院。

作者:通讯员 王怡蔷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1月12日,杭州网以题为《十字路口仙女散花的壮汉 长河派出所喊你来领钱》报道了男子在杭州街头撒钱的事。今天(1月13日)一早,撒钱的男子找到了,姓孙。上午10点多,孙先生到杭州滨江长河派出所领钱,顺手还捐了8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