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6年风雨无阻 消防员扛着米拎着油看望空巢老人
发布时间:2021-12-28 08:43:51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张大爷,最近身体还好吗?天气越来越冷了,要注意保暖,保重好自己身体!”

12月27日下午,古荡消防救援站的指战员们扛着大米、拎着粮油,带着满满的心意,来到了嘉绿西苑慰问空巢老人。

在一空巢老人的家中,81岁的张大爷10多年前得了中风,讲不了话,生活上多了一份不便。由于子女都在外工作,只能由78岁的老伴徐奶奶负责每日的料理。

徐奶奶原来是师范大学的老师,做事仔细,家里被她收拾得井井有条。

看到指战员们来看望自己,徐奶奶连忙把坐在轮椅上的老伴也推了出来。

“别看老张原来当教授,很严肃,但每次大家来,他都很开心。“徐奶奶说,“看到人多热闹,他就有说不完的话,还要专门看看消防员胸口的标志。”

除了陪老人聊天、讲笑话,指战员们还撸起了袖子,帮忙打扫起卫生。

“徐奶奶,电器不用的时候,插头还是要记得拔掉。”指战员们也不忘给老人家中检查消防安全。

平日的寂静,长时间的寂寞,被时不时传来的笑声和掌声。

据了解,古荡消防站自2005年成立以来,就一直关注着辖区内一些行动不便、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每年过年前,都要去看望他们,而这一看,已经坚持了16个年头。

作者:通讯员 杨远翔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
12月27日下午,古荡消防救援站的指战员们扛着大米、拎着粮油,带着满满的心意,来到了嘉绿西苑慰问空巢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