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凌晨3点、零下3度,两位耄耋老人“离家出走” 结局很暖!
发布时间:2021-12-27 18:10:00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26日凌晨3时,杭州的温度已经低至零下3摄氏度。此时站前所突然接警,两位八十多岁的老人在城站急需救助。

民警马良良和辅警海星星火速赶至现场。

“警察同志,我老伴他病犯了,快帮帮我。”老奶奶用手指了北侧方向。马良良立刻带领队员展开搜寻,迅速找到老人。

经了解,老爷爷(姓龚,今年86岁)患有老年痴呆,凌晨1时许突然从家中出走。因为子女均不在杭,老奶奶(姓闫,今年83岁)顿时慌了神,只想到跟着走。寒风刺骨,两位老人已经蜗行了两个多小时,从梅花碑一路走到了城站,老奶奶眼看要跟不住了,就想到报警求助。

但老爷爷执意不回家,所幸在交谈中发现,老人退休前是城站铁路的老干部,今天犯病了往火车站走,可能潜意识里想看看他曾经工作过的地方。马良良立刻“对症下药”道,“爷爷快回去休息吧,火车站有我们在,您别担心”,在民警的再三安抚下,老人终于答应回家。

老人住在梅花碑6号4楼,这楼没有电梯,楼道也没有灯。马良良和海星星就扶撑着两位老人慢慢上楼。安置好老人后,老奶奶激动说道,“这大半夜的,孩子都不在身边,真多亏了你们呀!”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上公宣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