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冷空气蓄势待发,气温降到1℃,羽绒服得准备好了
发布时间:2021-12-13 19:09:46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入冬后的阳光真是“精力充沛”。虽然阳光管够,但是相对湿度却很低,所以昨天的一场雨可谓是“及时雨”。杭州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杭州依旧是晴好偏多、降水偏少的天气,17日有较强冷空气影响。

气温起伏力度增大,新一轮冷空气蓄势待发

今天杭州被“双十二”的冷空气打压过的气温,明天白天开始就将在暖湿气流的协助下快速“反弹”。

但是,此次“升温通道”将在16日后期到17日被一股较强的新冷空气给关闭,这次可不是“小打小闹”了,将会把气温打压到更低的水平。18-20日早晨,杭州不少地方的最低气温或将跌破冰点。

届时晴冷当道,恐怕羽绒服也得上阵了。

“冻手冻脚”的天气虽然又要来了,但是连晴也跟着来了。今年杭州冬日的连晴,气象部门做了一些统计。

在降水方面,杭州气象台统计,截止到12日,12月杭州市平均降雨量只有2.1毫米,较常年同期(18.8毫米)偏低89%,这段时间常年降雨量低的时候只有0毫米,而最多的一年达到了121.9毫米(1975年)。

在气温方面,过去一周(6-12日)杭州市的平均气温11℃,较常年同期(7.5℃)偏高3.5℃。

在日照方面,浙江气象台根据日照数据统计,今年12月1日至11日杭州平均每天的日照时间为7.5个小时,而同期的常年平均值仅为4.6个小时。这相当于我们每天比过去多晒了近3小时太阳。

天气趋势预报

14日(周二):多云,4~14℃,偏东风3级;

15日(周三):多云到阴,上午局部有小雨,8~16℃,微风;

16日(周四):多云转阴有小雨,10~16℃,微风;

17日(周五):多云,6~12℃,北风4~5级;

18日(周六):晴到少云,1~9℃,微风;

19日(周日):晴到多云,2~11℃,微风;

20日(周一):晴到少云,1~12℃,微风。

(杭州市气象台12月13日15时发布)

作者:记者 吴越溪  编辑:徐文杰
在气温方面,过去一周(6-12日)杭州市的平均气温11℃,较常年同期(7.5℃)偏高3.5℃。在日照方面,浙江气象台根据日照数据统计,今年12月1日至11日杭州平均每天的日照时间为7.5个小时,而同期的常年平均值仅为4.6个小时。杭州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杭州依旧是晴好偏多、降水偏少的天气,17日有较强冷空气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