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有所高校成立了学生陶行知研究会
发布时间:2021-11-30 17:39:02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时值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11月24日,浙江外国语学院学生陶行知研究会(以下简称“学陶会”)正式成立。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党总支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学陶会”带动形成学院“行知文化”氛围,同学们通过学习、研究陶行知教育思想,树立“知行合一,以行为主”教育理念,努力成长为陶行知先生口中的“好先生”。

浙江省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魏建刚作为指导老师代表发言,他从“学陶、思陶、研陶、践陶”四个角度出发,为同学们指引了学习的方向。他说,教育学院的学生要学习的不仅是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思想,更要学习他的伟大精神。要继承陶行知的思想,将所学所思转化成研究成果,融入到平时的教学实践中。

据了解,“学陶会”由浙江省陶行知研究会业务指导,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组织管理,这是该学院“行知文化”建设的内容之一。依托“学陶会”,学思践悟陶行知教育思想文化,引领师范生牢记初心使命,厚植教育情怀,砥砺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李娟  编辑:张晶
时值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11月24日,浙江外国语学院学生陶行知研究会(以下简称“学陶会”)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