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4项大奖揭晓,第十届浙江电影“凤凰奖”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30 17:13:14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第十届浙江电影“凤凰奖”颁奖典礼活动现场

11月30日,浙江电影人齐聚杭城,共襄浙江电影高光时刻。由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省电影家协会主办的第十届浙江电影“凤凰奖”颁奖典礼在浙江展览馆举行,回顾近三年浙江电影取得的骄人成绩,依次颁发14项大奖。

浙江电影“凤凰奖”是我省最高电影奖项,自2007年创设以来,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始终不忘繁荣浙江电影创作的初心使命,致力于扶持和传播优秀浙产电影,发掘和培养优秀主创团队,努力助推浙江电影创作从“高原”迈向“高峰”。

优秀编剧奖:黄亚洲(右)《红船》
优秀导演奖:沈东(右)、王德庆(未到场)《红船》

第十届浙江电影“凤凰奖”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到了34部参赛影片,最终有8部优秀电影脱颖而出,捧走了本届“凤凰奖”的14个奖项。影片《红船》《云霄之上》成为最大赢家,影片《红船》捧走了评委会特别奖、优秀编剧奖(黄亚洲)、优秀导演奖(沈东、王德庆),影片《云霄之上》捧走了优秀故事片奖、优秀音乐奖(德格才让)和优秀摄影奖(宓鑫君)。演员奚美娟凭借在影片《温暖之城之红日亭》中的精彩表演荣获优秀女主角奖,演员于谦凭借影片《老师·好》荣获优秀男主角奖。

优秀故事片:《云霄之上》

今年的参赛作品不但体现了浙产电影一贯的精良制作水准,而且在创作题材和艺术表现手法上都有了突破,且呈现出更加多元化的发展趋势。在创作题材上,浙江电影人更多地关照重大历史题材、本土题材、社会题材,讴歌时代、讴歌英雄,如影片《红船》《武汉日夜》,都是能够透过银幕直击心房,引起人们同频共振的佳片。而在艺术表现手法的创新上,影片《云霄之上》得到了评委会的一致肯定,认为该片是浙江电影人对中国诗性电影的一次大胆而成功的探索。

新闻+ 一起看看哪些作品榜上有名

第十届浙江电影“凤凰奖”获奖名单

1.评委会特别奖:《红船》

2.优秀故事片:《云霄之上》

3.优秀中小成本故事片:《会考试的猛犸象》

4.优秀动画片:《济公之降龙降世》

5.优秀戏曲片:《典妻》

6.优秀纪录片:《武汉日夜》

7.优秀编剧奖:黄亚洲《红船》

8.优秀导演奖:沈东、王德庆《红船》

9.优秀男主角奖:于谦《老师·好》饰 苗宛秋

10.优秀女主角奖:奚美娟《温暖之城之红日亭》饰 高春梅

11.优秀音乐奖:德格才让《云霄之上》

12.优秀剪辑奖:李博、黄子墨《武汉日夜》

13.优秀摄影奖:宓鑫君《云霄之上》摄影

14.优秀美术奖:孙文轩《会考试的猛犸象》

第十届浙江电影“凤凰奖”提名影片

1.《老师·好》

2.《云霄之上》

3.《只有芸知道》

4.《红船》

5.《小伟》

6.《会考试的猛犸象》

7.《温暖之城之红日亭》

8.《武圣关公》

9.《济公之降龙降世》

10.《罗长姐》

11.《武汉日夜》

12.《李慧娘》

13.《典妻》

14.《战斗民族养成记》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徐霞 祝融融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11月30日,由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省电影家协会主办的第十届浙江电影“凤凰奖”颁奖典礼在浙江展览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