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凌晨2点男子自驾就医途中途突抽搐  情急中他打了这个电话求助
发布时间:2021-11-25 10:19:21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1月21日凌晨2时许,余杭区公安分局瓶窑派出所接到王先生报警称:自己开车时全身发麻,整个人都动不了,现已将车子停在路边。

王先生报警时声音很微弱,但是具体发生什么事又没说清楚,情况非常紧急值班民警王正东立即指派附近的巡逻警力先行前往,并同步联动120开展急救。

辅警俞云锋和同事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迅速找到了王先生的车辆。只见王先生孤身一人,正瘫坐在驾驶室内,手脚抽搐,表情痛苦,说话都很吃力。

俞云锋立即采取急救措施,使其保持呼吸顺畅,还不停地安慰王先生“救护车马上就到”。2分钟后,120到达现场,医生简单了解情况后,大家一起将王先生抬上了救护车。

经了解,王先生30岁,台州人,现居住于余杭良渚。据王先生讲述,当晚其在家休息时就感觉到肚子隐隐作痛,后来疼痛越来越厉害,实在受不住了,他就独自开车前往医院就诊。

谁知车刚刚开到瓶窑,突然就全身抽搐起来,手脚不听使唤,情急之下,王先生立即靠边停车,并拨打报警电话。

医院急诊室里,由于王先生没有家人陪同,俞云锋和同事们便当起了王先生的临时家属,帮助推着病床在医院里陪同王先生做各项检查,向医生了解检查情况。

另一边,大家也想方设法地联系其家属。1个多小时后,王先生的父亲和姐姐终于赶到医院,了解情况后,他们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事后,民警从医生处了解,王先生出现的是急性痉挛现象,庆幸的是及时送医没有大碍。经过治疗后,王先生目前已康复出院。

提醒

身体出现不适时,尽量由家人陪同去医院治疗;开车途中如果突发身体不适,应立即靠边停车,向路人求助或拨打报警电话,等待救援。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冯晓璐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11月21日凌晨2时许,余杭区公安分局瓶窑派出所接到王先生报警称:自己开车时全身发麻,整个人都动不了,现已将车子停在路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