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爱彼、积家、百达翡丽……底薪一万五的小伙为干这事一口气把名表全当
发布时间:2021-11-22 11:00:02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岳某是杭州某奢侈品护理公司的一名手表修理师,凭着精湛的手艺,每月底薪高达1.5万元。

这样一个本应拥有美好生活的小伙子,却沾染上了网络赌球的恶习,眼看自己的积蓄赌得分文不剩不说,还欠下不少赌债,无奈之下,岳某利竟动了“歪脑筋”。

今年10月份,岳某利用自己的职务之便,将公司正在维修的一只价值4万元左右的“欧米茄”手表拿到典当行抵押了2.3万元,将所得的款项继续用作网络赌博。网络赌博本就是个无底洞,岳某却沉迷其中,不可自拔,赃款很快又被他输得精光。第一次将手表私自带出没被公司发现,他的胆子越来越大,又陆续从公司拿出“积家、百达翡丽、爱彼”等价值昂贵手表继续抵押用作其网络赌博的资金。可不想,自己抵押的手表越来越多,钱却一分都没赚回来。

11月份,客户来公司取回维修手表,公司主管便向岳某询问情况,岳某找各种借口搪塞,百般拖延。后来,干脆不再接听、回复主管的电话和信息。多次联系岳某无果,公司主管选择报警求助。据该公司主管统计,被偷的手表总计大约145余万元!其中最贵的一支名表“百达翡丽”,公价就高达75万元!

接警后,办案民警唐欢联系到岳某向其了解情况时,岳某见事情已无法隐瞒,在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其于11月16日到高新派出所投案自首。岳某表示,自己本想以此方法尽快摆脱负债累累的困境,并实现“扭亏为盈”。可当发觉这条路根本行不通时,他已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了。其转手抵押套现50万余元违法所得,全都被投进了网络赌博这个无底洞中,他对此深感后悔。

目前,犯罪嫌疑人岳某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

赌博是人性的一种顽劣表现。它可以使财富在短时间内易主,可以使家庭在瞬间瓦解,也可以使人失去最起码的理性。许多人因为迷上赌博而丧失了进取心,不学无术,不走正道,无非都是一个结局:赌光了金钱、赌掉了青春、赌散了家庭、赌上了性命,甚至极个别的甚至因输不起钱而走上偷盗、抢劫、诈骗等违法犯罪道路。赌博行为害人害己,请大家珍惜美好生活,远离赌博,切勿参加赌博活动。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王怡蔷  编辑:陈焕
爱彼、积家、百达翡丽……男子为了干这事一口气把名表全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