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十五元”的踏实  真相好暖!
发布时间:2021-11-22 12:19:01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最近,徐师傅在开车时接到了一通特殊来电,感慨意外之时,也很暖心。

当天上午,杭州交通运输执法部门的电话让正在忙碌的出租车驾驶员徐师傅心头一紧。他以为自己哪里违规了,结果却很意外。他收到了他自己也没注意到的未收进账的十五元车费,这让他心里头倍受感动。

在城站二楼焦急徘徊的女乘客

事情得从铁路大队执法人员小林的巡查说起。当天,他在杭州站二楼平台处理完一起无证网约车案件后,发现两名女乘客在城站二楼平台焦急的徘徊,出于职业敏感度,他猜测她们可能遇到打车问题。于是,小林主动上前劝导,说明二楼平台不能打的,需要打的可以前往地下一层的出租车通道。

经了解后得知,两名乘客刚从四季青乘坐一辆出租车到杭州站下车,但下车时司机的二维码没扫成功,15元的车费未能支付给司机。

两名乘客担心司机误会她们,自己也不安心,虽然火车很快就要发车了,她们还是在二楼平台寻找,希望驾驶员没有走远,能够找到司机并支付这笔车费。

由于两名乘客不记得出租车的车号,找到司机需要花一定的时间。为了不耽误乘客的行程,小林用执法微信号与其中一名乘客交换联系方式,让两名乘客先行去乘坐火车。

寻车代付车费

随后,小林在现场及时联系同事,通过调取二楼平台的监控录像回放,找到了两位女乘客下车的监控视频,再通过核实GPS轨迹信息,确定两位乘客乘坐的当事车辆。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顾肖艳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