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舞蹈剧场《大饭店》再次来杭 七位舞者精彩演绎“七种人生”
发布时间:2021-11-22 12:14:02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还记得今年一月份,在杭州引起一股“舞蹈风暴潮”的现代舞剧《大饭店》吗?万众瞩目之下,《大饭店》在20日-21日再次亮相到杭州剧院与观众朋友们见面啦!

与其说《大饭店》是一部舞剧,它更像是一次电影的旅程。

本次舞剧《大饭店》杭州站,依然集结了七位国内实力与声誉并存的舞者:由国内首位国际六项大奖获得者、因湖南卫视《舞蹈风暴2》节目受到大众广泛关注的青年舞蹈家黎星自编自演,青年舞蹈家李超共同执导,舞者李倩、谢欣、胡婕、陈添及李艳超倾力出演。七位舞者精彩演绎“七种人生”,用舞姿演绎“罗生门”般的故事。

11月20日下午,杭州剧院举办了现代舞剧《大饭店》的主创见面会。在现场观众热切期盼之下,主演黎星、李超、胡婕登台与现场观众与媒体见面并进行了互动。

与首演相比,每一次的《大饭店》巡演,都会有不同的新住客入住,大饭店的故事会越来越丰满,导演兼主演黎星透露,杭州站也会有新住客“首秀”。“做《大饭店》我们会有非常丰富的情感素材,我们可取的东西很多,观众的一些想法跟反馈,都给到我们创作者非常棒的灵感,我们也都会结合到下一次演出中,然后去整合去打开。利用创作去准确地传达立意、想法、再去剥离,这是一个长时间的过程。”

杭州站剧照(摄影:姜胜利)

在《大饭店》中,不仅群星云集,它的制作班底也是超高配置。被誉为“电影美术之神”的奥斯卡奖得主种田阳平作为舞美设计;由荷兰舞蹈剧场的首席灯光师汤姆•维瑟担任灯光设计;与黎星合作过多部作品的超默契挚友《南京南京》操刀者刘彤担任作曲;著名的独立设计品牌为每位演员量体裁衣。

与传统舞剧不同的是,《大饭店》故事情节抽象,完全以舞蹈本身架构剧情,以此推动故事发展。注重以舞蹈刻画7位主人公的性格特征与内心世界。用现代舞讲述发生在大饭店中的故事,诠释7位主人公的人物关系。

杭州站剧照(摄影:姜胜利)

导演兼主演李超坦言,“每个导演的创作方式都不一样,比如演员动作的轨迹表达上,我们给到演员的位置是必须的,但是速度与力量变化是艺术表达,我们需要做的是帮助演员去建立准确的情感表达。而在设计角色以及选择演员上,也是存在某种程度是契合的,身体或者认知上有一定的契合。” 

从剧中看到的人物,每一位观众所赋予的内容不一样,只有透过自己的感悟去理解才是主创所希望的。黎星说,希望大家可以在不同戏剧故事里找寻一个自己认定的那个答案。

作者:记者 沈雁容 文中图片由杭州剧院供图  编辑:李建刚
2021年11月20日-21日,舞蹈剧场《大饭店》再次来杭,与杭州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