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有暖气的家庭请注意!维保清洗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09-29 19:26:25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29日,记者从杭州天然气公司了解到,目前杭州主城区有近十万分户式供暖用户,其中使用时间超过两年的有近7万用户。

汽车需要定期保养,采暖设备也一样,每过两个采暖季也需要做相应的维保,来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和提升采暖效率。

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服务发展公司总经理程超表示,目前已迎来暖气签约小高峰,杭州主城区范围内,9月份有40余户家庭签约安装墙暖或地暖,国庆假期期间,有20多户家庭预约了安装。

据了解,采暖设备预约清洗高峰期一般从10月底到11月,去年最多一个月有100多户家庭预约采暖维保,今年预约量预计会高于去年。

“定时清理暖气片是必要的,需要定期维保检查锅炉有效性以及设备漏水情况。”

据有关资料统计,在采暖过程中地暖管内壁每增加1mm污垢,就会使环境温度降低6℃,这不仅影响了正常采暖温度,也造成了能源的浪费,这些情况下,继续使用可能会造成管路堵死,甚至造成需破坏地面、拆除或更换地暖管路系统来解决问题的局面,会给地暖用户造成财产损失及生活不便。

今天,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的城市燃气工程施工员占林峰和同事来到万安花园傅大伯家中,为他家的暖气片做维保。他表示,维保工作主要是检查锅炉能否正常使用、管线是否有漏水现象,并清除管道中的水垢。

傅大伯告诉记者,墙暖相比空调,暖气噪音很小,不影响环境,同时体感更舒适,因此在2019年就决定安装暖气,但今天是第一次采暖维保,主要是不太清楚维保时间,很少想到要采暖维保。

对于采暖维保,杭燃集团为用户提供了多钟受理渠道:①拨打热线电话967266;②前往附近的燃气营业厅办理;③小区的“三社联动”等现场服务;④抄表、安检时候也可以当场提出需要采暖维保请求。接收到请求后当天联系用户预约上门维保,在受理之日起3日内进行上门维保。

采暖清洗的最佳时期是什么时候?

地暖清洗的较佳时期为供暖前、中、后三个时期。

供暖开启前:一方面可将管内的生物粘泥、杂志都清除掉,另一方面可提前排查阀门、分水器等部位是否漏水,保证供暖期间的正常使用。

供暖中期:可直观感受温度变化,清洗效果;

供暖结束后:因地暖水质在长时间运行之后生成生物泥等杂质,供暖结束锅炉使用频率降低,正好乘此机会清洗管路。

作者:记者 俞婷婷 通讯员 赵语嫣  编辑:陈焕
9月29日,记者从杭州天然气公司了解到,目前杭州主城区有近十万分户式供暖用户,其中使用时间超过两年的有近7万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