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街道设了影空间 居民在家门口能看展览也能向名家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1-09-29 16:25:02 Wed  来源:杭州网

9月29日,人民摄影“金镜头”(2020年度)获奖作品展在 “小河驿·影空间”展出,同时也标志着“小河驿·影空间”首次正式亮相。

小河驿˙影空间位于明真宫1号,分上下两层,总面积500多平方米,是拱墅区小河街道花费一年时间打造的大运河畔百姓家门口的摄影馆,一楼是摄影展厅,二楼是摄影名家工作室。

走进一楼展厅,透过悬挂的摄影作品可以看到大疫当前,医护人员冲到一线的担当和责任;可以看到奔小康征程上,基层员工的付出和努力;可以看到科技、农业、教育等精彩的瞬间,看到人民脸上激动喜悦的表情。

人民摄影“金镜头”新闻摄影作品评选自1992年开始,迄今已成功举办了30届。30年来,“金镜头”始终秉承记录生活、见证历史的责任,为广大摄影人提供了一个影响广泛的展示舞台。

启动仪式上,摄影家吴宗其、裘志伟和赵刚与小河街道签订了入驻协议,今后他们的工作室将设在影空间二楼,致力于运河摄影文化的展示推广、研究交流和培训沙龙。

十一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周边的党员群众可以到“小河驿·影空间”,接下来还将有“百名老人”摄影展,一场场高质量的摄影展将给运河畔的老百姓带来不一样的视觉盛宴,不出家门就能欣赏到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百姓生活、文化传承等方面的新现象新常态。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朱颜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9月29日,人民摄影“金镜头”(2020年度)获奖作品展在 “小河驿·影空间”展出,同时也标志着“小河驿·影空间”首次正式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