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岳王庙开启“踏马归来·山河无恙”主题花展,快来看看吧!
发布时间:2021-09-29 16:31:30 Wed  来源:杭州网

9月29日,“踏马归来·山河无恙”主题花展在杭州岳王庙正式开幕。

在这一场花展中,共计展出大型插花作品1组,艺术插花作品20组,组合盆栽作品15组。全场既有杭州市风景园林学会插花艺术分会、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女风景园林师分会花艺师们带来的手作精彩,也有来自岳庙管理处各个科室的灵感迸发。36件作品,满足大家不一样的审美需求。

为迎接国庆佳节,同时配合此次花展,岳王庙的大门口特别设计了一个环境布置作品。

整个摆花,利用各色植物造势,烘托出繁荣昌盛、文明和谐的社会发展态势。

最高层的三角梅,洋红色灼灼耀目。底下铺陈的鸡冠花长势欣欣。随之高矮渐次码放的向日葵、香彩雀、比利时杜鹃、小月季、矾根等花卉植物,错落有致,爽利呼应。一眼看去,层层渐变色系的包裹下,洋溢着积极乐观又满是希望的喜悦大气。

随着花艺师们的一剪一插,一幅幅艺术插花的神韵,自然就流露出来了。既有婀娜造型呈现出来的生命奇迹,也有馨雅意境牵引出来的情感交融,还有专业手法营造出来的内蕴表达。

本次主题花展,展期半个月,于10月12日结束。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许丽丽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9月29日,“踏马归来·山河无恙”建党百年主题花展在杭州岳王庙正式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