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生物医药企业年营收达400亿元 杭州这场峰会助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29 18:59:37 Wed  来源:杭州网

9月29日,2021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生命健康产业推介会暨第五届国际生物医药(杭州)创新峰会在杭州钱塘区召开,国内外知名药企、知名专家、医药咨询、投融资行业专业人士共聚一堂,进行研讨与交流。

据悉,自贸区获批一年来,杭州片区钱塘区块充分利用国家级经开区、高新区、综保区和自贸试验区“四区叠加”优势,以“双一流、双领先”为发展目标,打造全球一流的跨境电商和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全国一流的国际人才培养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长三角数字贸易与国际合作协同发展的引领区、杭州湾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融合发展的引领区。

2020年,杭州钱塘区生物医药企业年营业收入达400亿元,增加值同比增长10.3%;已集聚各类生物医药企业1500余家,连续2年企业数年增长达200家以上。全球十强药企中已有辉瑞、默沙东等7家在杭州医药港落户,奥泰生物、明峰医疗、卓健科技等16家企业入选准独角兽榜单。入选浙江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成为全省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核心区。

现场,杭州钱塘区委副书记沈燕俊发布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环境及支持举措,钱塘将从创新链、生态链、人才链、政策链、金融链、服务链“六链”融合,为钱塘生物医药产业汇聚源源不断的创新要素。

活动现场,英诺湖医药项目、创响生物项目、德琪医药大分子项目、君合盟重组人生长激素项目等生物医药领域共建项目的签约为钱塘区乃至杭州市的生物医药产业注入了新鲜血液。

据了解,英诺湖医药总部位于杭州钱塘区,计划在杭州医药港小镇投资建设研发中心,聚焦肿瘤和自免疾病领域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以自主研发和创新合作双轮驱动的方式,快速推进大分子与小分子结合的产品线布局研发、核心技术平台打造和团队建设扩展,将自身发展成为一家有核心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创新生物医药企业,并实现核心产品的持续快速开发及商业化。

英脉生物医药(杭州)有限公司在杭州医药港小镇内投资建设创响生物项目,建设自体免疫性疾病创新药及高端类似药研发及生产基地。目前正在打造近20个产品管线,已完成近1.4亿美元融资。创响生物未来计划在港股或纳斯达克上市,同时积极开展国内科创板上市工作。

德琪医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创新抗肿瘤药物的亚太地区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于2020年11月20日在港交所上市。德琪医药已拥有13款临床及临床前创新药物的丰富产品管线,取得16个临床批件,并在亚太地区开展11项跨区域临床试验。

目前,德琪医药累计完成近6亿美元融资。德琪医药在医药港小镇内投资建设德琪医药生物大分子项目,从事创新肿瘤新药研发及生产,引入在研全球创新药临床项目。

君合盟生物制药(杭州)有限公司专注于生物制品研究与开发,主要研发产品包括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长效人生长激素注射液、重组 INF-κ等产品。此次签约的项目是其重组人生长激素项目,总投资达5亿元。

此外,浙江钱塘数字贸易研究院、和达产业研究院也在本次大会上正式揭牌,力争把“浙江钱塘数字贸易研究院”建设成为浙江省可靠的政策咨询研究力量和有重要影响力的数字贸易研究智库;通过“和达产业研究院”,实现从开发产业园区到促进产业发展,到主动催化企业的转型升级,形成宏观与微观相结合,政府与市场相平衡,发展与现状相匹配的闭环式经济发展新模式。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王佳杭 向超 摄影 马晗聪   编辑:王帆
9月29日,2021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生命健康产业推介会暨第五届国际生物医药(杭州)创新峰会在杭州钱塘区召开,国内外知名药企、知名专家、医药咨询、投融资行业专业人士共聚一堂,进行研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