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主办浙江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9 16:19:04 Wed  来源:杭州网

推进“双新”育人,建设美好教育。9月29日上午,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杭州市教育局在杭州市联合举办浙江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教学展示活动,高中15个学科共同探讨高中教育深化改革的方向和举措。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和杭州15所普高学校(校区)承办,主会场设在浙江大学附属中学玉泉校区。

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主任任学宝致辞。

杭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萍介绍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区工作情况。

“目前,杭州市国家级示范区建设工作机制运行良好,方案实施有序;新课程新教材专题调研、专题研究扎实推进,新课程新教材培训全方位铺开,质量评价研究分解落实;学校管理制度持续优化落实,课程开设愈加规范,教师对新课标新教材教学把握日趋精准,示范区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杭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萍介绍。

此外,浙江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申屠永庆介绍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校工作情况。

本次“双新”教学展示活动学科覆盖全。15所学校(校区)分别承办一个学科,普通高中15门国家课程全部覆盖。15所学校(校区)和学科分别为:浙江大学附属中学玉泉校区(思想政治)、浙江省杭州高级中学贡院校区(语文)、浙江省杭州第二中学滨江校区(数学)、浙江省杭州第二中学钱江学校(英语)、浙江省杭州学军中学西溪校区(历史)、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地理)、浙江省杭州第四中学下沙校区(物理)、浙江大学附属中学丁兰校区(化学)、浙江省杭州第十四中学凤起校区(生物学)、浙江省杭州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信息技术)、杭州外国语学校(通用技术)、杭州市长征中学(音乐)、浙江省杭州高级中学钱江校区(体育)、浙江省杭州第七中学转塘校区(美术)、杭州绿城育华学校(综合实践)

展示内容全。主会场由市教育局和浙大附中分别介绍一年来示范区、示范校建设情况,分享工作经验。之后,各分会场全面展示各学科立足新课程新教材新理念新要求的教学成果,包括优秀教师课堂教学展示评析,教学设计、作业设计、教学评价、教研工作、教师专业成长等具体问题经验分享,省市教研员就教学中的具体问题作学术指导,承办学校还通过展板等方式分享工作成果和经验。整个活动包括了区域、学校、学科各个层面和教学工作的各个方面。

活动参与面广。每个分会场有来自全省的近200名一线教师参加,合计在现场参会近3000人,活动还由中国教研网进行了前期预告,全程网上直播,辐射全国。

据介绍,此前在2020年7月,杭州市被教育部认定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杭州高级中学、浙江大学附属中学、杭州绿城育华学校三所学校被认定为国家级示范校。一年来,杭州市积极落实相关要求,深入推进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校)建设。

作者:记者 吴越溪  编辑:徐文杰
9月29日上午,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杭州市教育局在杭州市联合举办浙江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教学展示活动,高中15个学科共同探讨高中教育深化改革的方向和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