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如何保护生物医药知识产权?杭州这场论坛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2021-09-29 18:40:36 Wed  来源:杭州网

9月29日下午,第五届国际生物医药(杭州)创新峰会之“创业中华—2021侨界精英创新创业”生物医药论坛在钱塘区举办。

此次论坛由钱塘区委统战部、钱塘区侨联、钱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杭州和达高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杭州市侨联、区委统战部、区侨联相关负责人及侨界人士、归国留学人员代表60余人参加。

“随着生物医药产业的蓬勃发展,该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重要性日益凸显。希望通过“创业中华”的活动平台,提升企事业单位合理运用知识产权制度实现转型创新的能力,助推钱塘区和杭州市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杭州市侨联联络联谊和维权保障(经科)部部长李孟波说。

论坛上,刘琼、沈晶、宿央央、徐飞虎、邹宗亮等5位嘉宾围绕生物医药知识产权主题作了主题演讲。区侨联兼职副主席、领业制药创始人盛晓霞,区侨联常委、杭州普洛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詹威强以及部分论坛嘉宾与区内青年留学创业人员代表关于侨界人士如何创新创业、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交流了感想,同时围绕钱塘生物医药知识产权保护及深度合作进行了圆桌对话交流。

“生物医药产业是钱塘区五大主导产业之一,正在实现质与量上的跨越式发展。区侨联将通过积极承办“创业中华”侨界精英创新创业峰会,充分发挥医药港小镇、大创小镇等侨界阵地作用,不断完善“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侨界引才新矩阵,服务广大侨界人士在钱塘的创新创业。”钱塘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钱塘区侨联主席戎婷蓉说。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王敏锋  编辑:王帆
9月29日下午,第五届国际生物医药(杭州)创新峰会之“创业中华—2021侨界精英创新创业”生物医药论坛在钱塘区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