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30分钟!护送孤岛待哺婴儿上岸
发布时间:2021-09-13 19:14:14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 9月13日),受台风“灿都”影响,富阳辖区全面封航,渡口停渡。当日上午11时34分,杭州交通港航执法部门富阳大队护送一名八个月大的待哺婴儿上岸与母亲团聚,仅用了30分钟时间。

事情得从11时05分说起。富阳大队接到新沙岛上村民求助电话,称岛上有一八个月大的婴儿需要出岛前往正在市区的母亲身边接受哺乳。由于新沙岛为无桥陆岛,受台风影响渡船停渡后,唯一出岛的交通方式被阻断,正在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婴儿一个劲地哭泣,母子双方因为台风而不能见面。接到求助电话后,富阳大队迅速组织船艇和人员,出艇护送婴儿出岛。11时16分,执法人员到达新沙渡口,婴儿的奶奶早已怀抱孩子在岸边焦急地等待。11点34分,在富阳大队执法人员的护送下,婴儿顺利出岛上岸,与市区的母亲团聚。

目前,富阳辖区渡口停航、码头企业停止装卸作业,辖区船舶总数1263艘,富阳大队在加强与船闸公司的沟通联系,优化过闸调度速度的同时,加强现场摸排和安全宣传,通知避风条件差、抗台能力弱的锚地船舶转移上游安全水域避风锚泊。同时,富阳大队也将加大值班值守的力量投入,全力应对台风期间各类应急抢险工作。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王意娃  编辑:李建刚
今天( 9月13日),受台风“灿都”影响,富阳辖区全面封航,渡口停渡。当日上午11时34分,杭州交通港航执法部门富阳大队护送一名八个月大的待哺婴儿上岸与母亲团聚,仅用了30分钟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