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应对“灿都” 杭州公交已协助企业转运2060余人
发布时间:2021-09-13 17:08:26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迎战今年14号台风“灿都”,杭州公交集团积极做好转运工作。截至9月13日16时,公交集团共安全运送人员2060余人次。

为了防范台风带来的影响,截至9月13日16时,公交集团共组织应急队伍172组,应急值班人员1958人。运营方面,主城区出车4199辆,客运量104.65万人次,主城区各线路运行情况正常,共配备应急公交车135辆。机务方面,截至16时,对各个场区油、气、电设备开展八轮巡查,排除隐患18处。对维修场区、房屋、设备开展排查,共处理各类隐患9处,现隐患均已排除。公共自行车公司成立6支应急保障队,目前已对6处低洼、易积水服务点临时关停,对27处服务点紧急加固。

截至9月13日16时,已协助企业转运员工2060余人

昨晚(9月12日)20时,杭州市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由Ⅲ级提升至II级杭州市区范围内的企业、工地、学校等,如有人员需要转运,均可拨打电话85192962联系公交运营调度指挥中心。

截至今天(9月13日)下午16:00,公交集团共出车48趟,协助企业转运人员2060余人左右,基本是在建工地施工人员。

比如,杭州公交汽三分公司接到浙江省建工集团责任有限公司和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救援电话,表示需要转运工地工人。汽三分公司“应急救援疏散小分队”,紧急出动,工作人员和随车安全员一并前往,安全有序地将建工集团的工人从焦家村工地转运至野风集团避灾点,将中交公司工地工人从范家角转运至崇贤避灾点,共计安全转运300余人次。

求知专线累计发放473 班次,安全运送12910名学生

周一通勤高峰,又赶上台风天,为了保障学生上下学、企业职工上下班的安全,9月12日,公交集团各营运分公司召开了求知专线、定制服务专线司机专题会议,着重强调了特殊天气下的安全行车操作要领。今天(9月13日),公交求知专线和企业定制服务专线配备了随车安全员,尤其是在求知专线上,重点安排现场管理,如在途经道路上排查积水风险点,学生上下车时,安全员帮忙打伞,并看护学生安全进校园。9月13日上午,求知专线累计发放473 班次,安全运送12910名学生到校,共配备随车安全员215人。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黄佳琪 戴妮  编辑:李建刚
求知专线累计发放473班次,安全运送12910名学生周一通勤高峰,又赶上台风天,为了保障学生上下学、企业职工上下班的安全,9月12日,公交集团各营运分公司召开了求知专线、定制服务专线司机专题会议,着重强调了特殊天气下的安全行车操作要领。9月13日上午,求知专线累计发放473班次,安全运送12910名学生到校,共配备随车安全员215人。汽三分公司“应急救援疏散小分队”,紧急出动,工作人员和随车安全员一并前往,安全有序地将建工集团的工人从焦家村工地转运至野风集团避灾点,将中交公司工地工人从范家角转运至崇贤避灾点,共计安全转运3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