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台风中,这群人全力以赴织好防汛抗台“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09-13 17:07:06 Mon  来源:杭州网

受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影响,杭城受风雨侵袭。然而在风雨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坚守岗位,全力以赴织好防汛抗台“安全网”。

9月13日,记者从拱墅区城管局获悉,区河道保护管理中心从8日下午开始实施河道降水,开启了六塘汶漾、东新河、红西河等15个泵站,以降低河道水位,确保道路积水、小区积水顺利进入河道。同时,重点针对21处易积水点,安排专人定人定点值守。

拱墅区城管局环卫保障中心率先冒雨出动,出动抢险队伍18支,巡查人员79人、应急抢险人员1527人。

面对道路积水,环卫工人们用力挥舞手中扫帚,将积水推扫至道路排水口,借助雨水冲力集中清理雨后路面及下水进口的泥沙、树叶、垃圾等,遇到难以清理的断枝落叶、垃圾时,只能徒手清理,保证排水口进水顺畅。

环卫工人们及时在积水处设立安全警示旗帜,提醒来往的市民注意道路安全,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良好的出行环境。截至目前,累计发现并清除积水点位20余处,清理雨水口树叶垃圾等堵塞物150余处。

拱墅区城管局市政设施保障中心及养护单位组成应急保障队伍10支共计99人,准备装载机、吊车等机械设备25台(、应急水泵36台,对城区道路雨水管道全线清淤,保证排水顺畅。

拱墅区城管局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巡查时发现候圣街路灯杆编号035号灯杆处工地围挡倒伏现象严重,围挡已完全被风吹到路面上,对过往行人造成影响。指挥保障中心立即联系属地康桥街道相关人员赶赴现场,经过2小时合力处置,成功清除倒伏围挡,消除路面安全隐患。

图片 2(1).png

▲围挡倒伏 

图片 4.png

▲清理处置后

作者:记者 陈文婧 通讯员 邱蓉  编辑:李建刚
指挥保障中心立即联系属地康桥街道相关人员赶赴现场,经过2小时合力处置,成功清除倒伏围挡,消除路面安全隐患。拱墅区城管局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巡查时发现候圣街路灯杆编号035号灯杆处工地围挡倒伏现象严重,围挡已完全被风吹到路面上,对过往行人造成影响。面对道路积水,环卫工人们用力挥舞手中扫帚,将积水推扫至道路排水口,借助雨水冲力集中清理雨后路面及下水进口的泥沙、树叶、垃圾等,遇到难以清理的断枝落叶、垃圾时,只能徒手清理,保证排水口进水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