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科技迎亚运,志愿添光彩!全国科普日暨杭州市西湖区第35届科普宜传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17:08:21 Mon  来源:杭州网

9月13日上午,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杭州市西湖区第35届科普宜传周活动在翠苑一区启动。本次宣传周以“科技迎亚运,志愿添光彩”为主题,进一步展观科技志愿者的责任担当和青少年的精神风貌,体现“百年再出发,迈向高质量科技自立自强”的宗旨。

启动仪式现场,科技志愿服务队、青春志愿服务队、安保志愿服务队、市容志愿服务队、交通志愿服务队代表上台接旗。未来他们将更加积极壮大队伍、更加频繁组织活动,踊跃投身到迎亚运的各项志愿服务中,为杭添彩,为国争光。

世界游泳冠军吴鹏发出倡议

恰逢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还邀请了世界游泳冠军吴鹏上台倡议。他号召全体体育人带头健身,当好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组织者、指导者和实践者,普及推广科学的健身知识和健身技能。同时号召全体市民深入践行“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杭州亚运办会理念,做文明友善好客的杭州人。


翠苑一小的学生代表朗诵《科技自立自强,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

此外,现场举行了诗歌朗诵活动,来自翠苑一小的学生代表朝气蓬勃地朗诵了《科技自立自强,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字里行间传递着青少年感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创新发展的自豪感,表达了强烈的爱党爱国情操和立志科技报国的铮铮誓言。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核酸检测科、口腔健康、视力健康、预防金融电信诈骗和智能手机使用答疑的广场活动,深受居民群众的喜爱。据了解,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西湖区还将集中动员组织学会、企业、学校、社会机构以及社区科普馆、科普基地开展长者智能手机培训、小小科普员讲解大赛、“六个安全”系列科普、科普中国科普员注册推广、院士进校园、智能科技进晚托、科普中国知识传播分享竞赛等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创新驱动发展成就,全面普及科学知识,提升文化素养,进一步激发创新智慧和创造能力。

作者:通讯员 沈小刚 摄影 潘艺蕾 记者 徐可  编辑:李建刚
据了解,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西湖区还将集中动员组织学会、企业、学校、社会机构以及社区科普馆、科普基地开展长者智能手机培训、小小科普员讲解大赛、“六个安全”系列科普、科普中国科普员注册推广、院士进校园、智能科技进晚托、科普中国知识传播分享竞赛等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创新驱动发展成就,全面普及科学知识,提升文化素养,进一步激发创新智慧和创造能力。启动仪式现场,科技志愿服务队、青春志愿服务队、安保志愿服务队、市容志愿服务队、交通志愿服务队代表上台接旗。翠苑一小的学生代表朗诵《科技自立自强,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潘艺蕾摄此外,现场举行了诗歌朗诵活动,来自翠苑一小的学生代表朝气蓬勃地朗诵了《科技自立自强,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字里行间传递着青少年感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创新发展的自豪感,表达了强烈的爱党爱国情操和立志科技报国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