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医保、社保部分业务将暂停办理!请避开这个时间段
发布时间:2021-08-27 09:58:46 Fri  来源:杭州网

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8月27日起全市医疗保障经办系统将进行升级,将对医疗保险经办业务产生影响。另外,市社会保险业务经办系统也将于同一日起升级改版。

医疗保障经办系统将升级

因杭州市部分行政区划优化调整,8月底前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平台均将配合做好杭州行政区划优化调整实施工作,全市医疗保障经办系统也将于2021年8月27日18时至8月29日24时作相应升级。系统升级期间医保结算系统正常运行,参保人员可在各定点医药机构正常就医购药并进行医保结算;对我市医疗保险经办业务将带来以下影响:

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亲清在线等网办掌办平台暂停办理各类医保经办业务,查询功能仍可正常使用。

相关医保经办机构、“医银合作”网点等线下窗口正常收件,所收业务将在8月30日0时起系统升级完成后予以处理。

请各参保单位及参保个人合理安排时间,在8月27日前或8月30日后办理医保经办业务,避开系统升级调整期。

社会保险业务系统将升级

杭州市社会保险业务经办系统将于2021年8月27日18时至8月31日24时升级改版。升级期间将对杭州市区(不含临安区)下述社会保险业务经办带来影响:

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亲清在线等网办、掌办平台暂停办理各类社保业务,查询功能仍可正常使用。

各级社保经办机构、“社银合作”网点等线下窗口仍正常收件,所受理业务将在升级完成后予以处理。

请各参保单位及参保人员合理安排时间,避开系统升级调整期办理相关业务。

作者:通讯员 洪晓静 记者 钟一菲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8月27日起全市医疗保障经办系统将进行升级,将对医疗保险经办业务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