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娃哈哈•春风助学”首年向广元市总工会捐赠助学金38.6万元
发布时间:2021-08-27 15:41:13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从杭州市总工会了解到,从今年起“娃哈哈·春风助学”行动将走进广元,首年向广元市总工会捐赠助学金38.6万元。本次助学活动是落实杭广两地工会东西部协作交流意向,共同推进“三建三助”联动协作机制的一项重要内容。

“春风行动”走进广元,充分体现了杭州市广大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对对口帮扶地区困难集团的关心关爱,实现扶贫与扶智的有机结合。黄士君代表杭州市春风行动办公室、杭州市总工会,勉励受助学子珍惜求学时光,发扬艰苦奋斗、自强自立的精神,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根据《杭州市对口帮扶地区“春风助学”暂行办法》,在对口帮扶期间,广元市建档立卡的困难家庭子女,当年考入国内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可以申请“娃哈哈·春风助学”援助,杭州市“春风行动”将给予一次性助学援助金3000元。

受助学生代表肖梦皓、何林月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喜悦,并表达了对工会组织和爱心企业的感激之情,他们说将在未来的道路上发奋努力,不辜负党委、政府及工会组织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和期望,通过努力为祖国建设作出贡献。

多年来,杭州市总工会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为书写新时代东西部协作交流新篇章作出工会贡献。今年5月,杭州市总工会和广元市总工会签订了《深化东西部协作和交流合作意向书》,集中体现了“三建三助”。

“三建”是建基地、建平台、建机制。即在广元建立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建立两市工会相互交流的平台,建立多层面、多层次的制度机制。

“三助”是春风助学、工会助困、干部助训。即为考入全日制大学的建档困难职工家庭提供3000元以上的救助,对困难职工家庭给予一次性救助,为广元工会干部到杭培训教育提供保障。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王钰哲 汤泽勇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记者从杭州市总工会了解到,从今年起“娃哈哈·春风助学”行动将走进广元,首年向广元市总工会捐赠助学金38.6万元。本次助学活动是落实杭广两地工会东西部协作交流意向,共同推进“三建三助”联动协作机制的一项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