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骡子走着走着不见了 4天后消防员用重型机械将它从废水井里救出来
发布时间:2021-08-27 15:11:27 Fri  来源:杭州网

8月27日7时49分,有市民报警称:在杭州西湖区周浦镇灵山村锦绣风水洞路口,一只骡子掉入洞里。

杭州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接警后,重型机械工程救援大队1车8人迅速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消防员发现一只成年的骡子被困在了一个深度约3米、直径约60厘米的废弃水井。由于洞口小,骡子大,单凭人力很难完成救援。于是,指挥员就想到了一件“秘密武器”——重型机械。

15分钟后,有着25米臂长的强臂破拆车气势恢宏地到达现场,在救援人员的协同下,很快便将被困骡子吊出。

事后,记者了解到,这头骡子原来已经失踪4天了。8月22日早晨7点,骡子主人将家中3头骡子牵出到风水洞附件吃草,傍晚7点左右准备将骡子们牵回家,由于其中一头骡子比较乖,会自己跟着走回家,主人便只牵着前面两头,放乖骡子在后面跟着。

可走着走着,一回头发现,原本的3头骡子只剩下手中牵着的两只了。“当时我就慌了神,心里还在想,前后不过两分钟功夫,怎么一头骡子就消失了?”骡子主人心急如焚,连忙回头寻找,可任她怎么找也找不到。

丢了一头骡子,回家后的她不甘心,晚上9点再次提着手电筒回来找,可依然是找寻无果。

第二天,骡子主人便到派出所请民警查看附近监控,但监控上任然没有出现那头骡子的身影。“即便是死了也得有个尸体吧,怎么会凭空消失呢?”

8月27日早上,骡子的主人听路人说周边有口井,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去找。她来到一个不起眼的树林边,草地中间有一口井,发现井口的土有滑动的痕迹,朝井里看去,终于,看见了那头失踪4天的骡子。可是它一动不动,不知是死是活,于是马上报警求助。

救援人员赶到后,可喜地发现这头骡子被困了4天居然还活着,纷纷感叹真是头坚强骡子。

救出井的骡子一落地,便狼吞虎咽地吃起草来,一看就是饿坏了。

救援结束后,当地村委已将井口做好覆盖,标好警示,避免再有人或其他动物不慎落入。

作者:通讯员 邱何星 记者 王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8月27日7时49分,有市民报警称:在西湖区周浦镇灵山村锦绣风水洞路口,一只骡子掉入洞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