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澳洲淡水龙虾在钱塘区“安家”了 预计9月底就能一饱口福
发布时间:2021-08-11 17:29:26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杭州钱塘区临江街道农场,养殖户沈志水当场从水塘里抓出几只小龙虾。“这是我们今年引进的新品种澳洲淡水龙虾,第一次试养,目前来看它的习性能够适应我们这里的环境,澳洲淡水龙虾在钱塘区算是可以安家了。”

据了解,澳洲淡水龙虾,学名红螯螯虾,原产于澳大利亚,近几年被国内引进试养并获得成功,主要集中在广州、海南等地。澳洲淡水龙虾出肉率比小龙虾高,肉质也鲜美。

今年,钱塘区和省农科院积极开展澳洲淡水龙虾养殖的可行性研究,养殖户沈志水水塘里的这批虾苗于5月21日投放的,现在每尾虾长度差不多有8到10厘米,目前生长状况良好,正常情况下九月底至十月初可以上市。

高效养殖需要技术加持,澳洲淡水龙虾喜阴不喜阳,因此水塘内种植许多水草以供它们摄食、栖息以及蜕壳。“这个龙虾放苗跟我们白对虾有所区别,得在没有日光的时候,一般建议傍晚五六点投放,当时我们这6亩水塘总共投放了3万尾的虾苗,结果全都翻白了,可把我担心坏了。”作为第一批试验养殖澳洲淡水龙虾的沈志水提到最初放苗的情景仍是记忆犹新,“好在只是虚惊一场,钱塘区农业农村局、省农科院以及虾苗供应商都非常关心龙虾的养殖,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技术方面的指导。”

据悉,以澳洲淡水龙虾的试验养殖为契机,钱塘区与省农科院合作正有序推进中,将进一步优化区内水产品结构,提升整个水产品市场竞争力。

同时,钱塘区也将进一步深化与省农科院的合作,引进更多适合种植、养殖的新品种,丰富农产品品种、提升区域农产品品质,拓宽消费者的选择渠道,为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区助力。

作者:通讯员 沈怡清 余梦梅 李红玉 记者 韩中美  编辑:王帆
在杭州钱塘区临江街道农场,养殖户沈志水当场从水塘里抓出几只小龙虾。“这是我们今年引进的新品种澳洲淡水龙虾,第一次试养,目前来看它的习性能够适应我们这里的环境,澳洲淡水龙虾在钱塘区算是可以安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