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民呼我为 建德价格纠纷有了专业调解
发布时间:2021-08-11 17:18:37 Wed  来源:杭州网

近日,杭州建德“12345”市长公开电话多次接到乾潭镇一经营户姚某反映其店面将迁址,但燃气管道移装费用却高得离谱。得知该情况后,建德市价格争议调解中心迅速介入,上门进行调解。

“我老店和新店的距离只有10米,但天然气管道移装费用却要7000元,我本来就是小本经营,这个价格我确实接受不了。”据当事人姚某说。

据了解,经营户的天然气管道安装费用一般由燃气公司出具费用预算表,由客户确认之后实施安装。按市场调节价收费。“在以往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只能尽量调解,但很难确保调解的成效。”建德市市政园林服务中心燃气管理科的相关人员表示。


建德市价格争议调解中心工作人员在上门了解情况后认为,这是一起典型的价格争议纠纷,可以通过价格认定专家的介入,提供权威、客观的解决方案。

价格认定专家在市场调查与分析的基础上,综合工程准备、人工费用等多个因素分析研判,认定管道移装的费用应该在4000元以内,并以此基准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当场签订管道安装合同,燃气公司承诺会在一周内完成姚某饭店的管道安装工程。

“以往很多价格纠纷,通常依靠调解员的经验来解决,如调解不成,通常要到法院起诉。”建德市价格争议调解中心负责人介绍,“简单案件原则上30天内完成鉴定,疑难复杂案件原则上90天内完成鉴定。期间还会产生鉴定费、律师费、诉讼费等其他费用支出。而价格争议纠纷调解中心,通过专业专注、经验丰富的价格认定专家的参与调解,可以免费为争议双方提供专业的价格建议,有专业的价格锚点,很多纠纷就迎刃而解了。”

据悉,作为“民呼我为”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3月,建德成立了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委员会,负责价格争议调解工作的组织领导,下设价格争议调解中心,具体承担价格争议纠纷调解的日常工作。各乡镇(街道)调处中心内设价格争议调解工作站,全市各村、社区、国有景区、相关行业协会为价格争议调解工作联系点,方便群众就近就地解决价格争议纠纷,形成中心—站—点的价格争议调解工作网络。

截至目前,建德市价格争议调解中心已成功调解价格纠纷44起,涉及金额4703万元,增加税收18.9万元。

作者:通讯员 傅佳 王勇 记者 方建飞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近日,建德“12345”市长公开电话多次接到乾潭镇一经营户姚某反映其店面将迁址,但燃气管道移装费用却高得离谱。得知该情况后,建德市价格争议调解中心迅速介入,上门进行调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