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为了挽回前男友的心 这个姑娘被”高人“骗走了26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1-08-11 17:16:26 Wed  来源:杭州网

小曹和前男友分手后情绪低落,始终无法走出这段感情。心灰意冷之时竟求助“得道高人”帮助自己挽回姻缘,最终被骗走26万余元。近期,杭州拱墅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案件。

为挽回感情  姑娘求助“得道高人”

2019年7月,一名自称在某宗教名山修行的“清风道人”在网上发帖,称可以通过做法事帮助人改变风水命运、挽回情感问题。正巧小曹感情受挫,在网上看到帖子,马上就联系了这位“清风道人”并加上微信好友,希望可以通过做法事与前男友破镜重圆。“只要交钱做法事,半个月内就能复合。”

起先,“清风道人”经常以购买香油等为由要求小曹支付费,甚至称做法事过程中”道友“会有生命危险,要小曹继续支付费用。后来“清风道人”又称他徒弟要来杭州助阵,要求小曹负责其徒弟的住宿和饮食。

虽然这些理由很离谱,但是,小曹竟然都信了,支付了一笔又一笔的费用。

过了半年,一个自称是“清风道人”徒弟的人联系小曹,说,“清风道人”生了重病,没法为她“做法事”,他为了给师兄治疗花光了所有积蓄,希望她能够给予救济。虽然那时候小曹的前男友没有回心转意的迹象,可是小曹还是选择向“清风道人”伸出”援手“。前后共向“师徒二人”转账97笔,金额共计26万余元。

不料,今年1月,“师徒二人”失联了,小曹这才意识到自己受骗了,连忙报警。

一人分饰两角 “假道士”将诈骗所得挥霍一空

不久后,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原来,“清风道人”师徒二人都是他一人饰的。

吴某承认,由于没有收入来源,他就在网上发帖称自己可以帮人解决姻缘问题,待有人”上钩“后,再用各种理由收取不同的费用。找他帮忙的人都是感情上受过伤又迷信的人,经他一顿忽悠,都对他深信不疑,这些诈骗得来的钱财都被他用于游戏充值等个人消费。

拱墅法院审理认为:吴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遂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吴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2000元,并责令被告人退还全部违法所得。

法官提醒:

本案中吴某的诈骗手段其实并不高明,只是利用了小曹复合心切的心理,一次又一次地骗取钱财。本案警示大家,切勿相信迷信活动,警惕网络骗局。在此,也要警告不法分子,“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靠违法犯罪谋财终要付出代价。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拱法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的小曹和前男友分手后情绪低落,始终无法走出这段感情。心灰意冷之时竟求助“得道高人”帮助自己挽回姻缘,最终被冒牌道士骗走26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