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燃服务+能量站”在城投朝晖综合服务中心开门迎客
发布时间:2021-07-13 14:51:06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温度管家有温度,能量站里增能量。

7月13日,杭州市燃气集团“杭燃服务+能量站”在位于河东路的杭州城投综合服务中心朝晖厅开门迎客。

“杭燃服务+能量站”由杭燃集团与中石油天然气销售浙江分公司联合打造,双方共同围绕“服务社会、服务用户”的宗旨,通过进一步合作为杭州市民提供“公共服务功能延伸、网点服务社区便利、产品服务特色专供”的全新体验。

“能量站”位于杭州市拱墅区河东路187号,在原有朝晖服务厅功能的基础上,围绕“健康生活、美好生活”的追求,延伸增加了氧舱、在线问诊、潮流咖啡等多项便民利民服务,满足杭州市民对日常养生、健康咨询等多元化就近化的社区服务需求,提高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氧舱是把医用高压氧舱平移到了民用领域,融合了多项自主创新研发技术,结合国际生态健康技术的应用,搭载了人工智能语音交互系统,不仅对病患人群的康复有效果,还能服务健康人群的日常养生需求,使人体在疲劳后快速恢复体力,具有调节身体状态、提高免疫力、抗衰老的作用。

在线问诊是“杭燃服务+能量站”与平安好医生合作的一款多功能的问诊机器,包括健康检测(血压、血氧、心电、体温的检测)和远程咨询,通过图文问诊的方式向名医咨询,甚至与医生进行视频交流,医生可以根据用户咨询情况给出建议或者开具处方。

“杭燃服务+能量站”还将线上线下服务深度融合,打造了线下“门店能量大屏、格子铺”和线上“小程序、APP”等全方位体验渠道,为用户提供随时随地随心的增值服务。

“杭燃服务+能量站”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重构了“人、货、场”之间的关系,重塑了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形成以用户体验为中心,以线上线下为两翼,由数据、供应链、物流、支付、金融组成的增值服务生态系统,是杭燃集团和中国石油昆仑能源公司延伸燃气增值服务的创新尝试,实现“温度管家有温度,能量站里增能量”。

民呼我为 杭燃服务为城为民永远在路上

2013年7月,城投综合服务中心朝晖服务厅正式对外服务,这是杭州第一家集“公交、水务、燃气、环境”四大业务办理于一体的服务厅,在全国也属首创。365天无休,“一站式”满足市民的公交、自来水、管道燃气、环境等服务需求,真正把便民、利民落到了实处。自2013年成立以来至今,朝晖服务厅8年来业务累计1958641笔,服务近200万人次。其中燃气业务498462笔,始终保持朝晖厅总业务量的30%。

近两年更多的年轻用户选择网上19营业厅,但一些年长的用户还是喜欢愿意到朝晖厅来走一走、看一看,缴个费,月均仍保持在2500笔以上。8年来朝晖服务厅也涌现了许多暖心的好人好事,得到市民的认可和表扬,收到锦旗、12345市长公开电话表扬、客户留言表扬2900余件。朝晖服务厅先后获得了“杭州市敬老文明号”、“杭州市青年文明号”、“杭州市城投集团第一家四星级服务窗口”、“杭州市窗口行业青年集体”、“杭州市便民服务示范岗”、杭州市总工会“爱心驿家”、杭州城投党群服务驿站、杭州城投“迎亚运”志愿服务站等荣誉称号,成为朝晖地区老百姓家门口的服务厅。

燃气业务实现线上移动办、线下就近办、用户一站办,服务面面俱到。在“互联网+”的时代,杭燃集团率先推出所有业务微信“19服务厅”网上办理的同时,更加重视线下实体服务厅的标准和细节,为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年用户和特殊需求用户提供了更为人性化的温度服务。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背景下,杭燃集团不断创新线上“移动办”,不断优化线下“就近办”、“方便办”,不断满足客户“一站办”。杭燃集团代表杭州参加国家营商环境用气报装考核,成绩位列全国前列。

杭燃优家+杭燃服务,提升百姓体验感、获得感。为满足用户多元化燃气需求,2017年10月,服务厅开辟了“杭燃优家”展示体验区,对“杭燃优家”自有品牌系列产品燃气灶、热水器、油烟机、壁挂炉、墙暖、地暖等进行时实物展示,用户可以现场直接看、直接问、直接体验、直接下单,感受水电气全通的“一站式”服务,截至目前已有1万多百姓来服务厅进行体验式消费。

好邻居“一呼即应”,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朝晖服务厅设有爱心驿站便民服务点,免费为市民测量血压,同时还提供书籍报刊阅读、手机充电、便民伞借用、微波炉加热、纯净水饮用、电瓶车充电等便民服务,成为市民家门口的好帮手,今年荣获城投党群服务驿站。朝晖服务厅成立“朝气”志愿服务队,8年来组织或参与现场服务活动约860场次,开展燃气安全知识进社区讲座约280场,还上门为特殊困难群体办理燃气开通、换管、安检等业务约230次。积极打造平安社企共建模式,每年与朝晖街道签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

作者:通讯员 潘长勇 张毓 记者 陈焕 林舒然   编辑:徐洁
7月13日,杭州市燃气集团“杭燃服务+能量站”在位于河东路的杭州城投综合服务中心朝晖厅开门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