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杭州市老年书画摄影优秀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1-07-12 18:35:34 Mon  来源:杭州网

7月12日上午,由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老龄办)、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杭州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杭州市老年书画家协会等承办的“颂党爱党 圆梦小康”——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杭州市老年书画摄影优秀作品展开幕式在杭州市图书馆艺术中心举行。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为开幕式致辞。她指出,通过这一年一度辐射全市的“大赛+展览”活动,重现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艰难征程、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的动人情景,引发人们对当前幸福生活的由衷赞叹之情,由此进一步凝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为杭州市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赋能造势,不断提升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水平,引导全社会接纳、尊重、帮助老年人,共建包容和谐的“老年友好型”社会。同时,希望广大老年朋友老骥壮心,积极作为,共同参与“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的书香社会建设,让老年生活更精采。

本次大赛于2月启动,历时4个月,累计收到各区、县(市)及书画摄影组织推荐选送的书画(包括篆刻、剪纸)、摄影作品1700多幅。经专家评定,最终评出书法、国画、摄影一等奖各4名,二等奖各10名,三等奖分别为19名、19名、20名,入展奖分别为30名、26名、28名以及优秀组织奖20名。参赛人员中有23位在90岁以上,年龄最大的98岁。获奖作者中有2位90岁老人,分别获国画三等奖。会上与会领导为获奖者代表分别进行颁奖。

最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钮俊宣布老年书画摄影优秀作品展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老年书画摄影优秀作品及特邀嘉宾作品约260幅。参赛的老党员、老干部们通过笔墨、摄影、篆刻及剪纸等这些作品,深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令人深切感受到了老党员、老干部高涨的颂党爱党热情、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的追求愿景。

此次作品展出时间为:2021年7月12日上午8时—7月15日12时。展出地点:杭州市图书馆艺术中心及外围走廊。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往参观。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彭智军  编辑:李建刚
7月12日上午,由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老龄办)、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杭州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杭州市老年书画家协会等承办的“颂党爱党圆梦小康”——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杭州市老年书画摄影优秀作品展开幕式在杭州市图书馆艺术中心举行。本次展览共展出老年书画摄影优秀作品及特邀嘉宾作品约260幅。参赛的老党员、老干部们通过笔墨、摄影、篆刻及剪纸等这些作品,深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令人深切感受到了老党员、老干部高涨的颂党爱党热情、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的追求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