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糊涂爸爸”酒后驾车被抓 民警用暖心安抚了同车的孩子
发布时间:2021-07-13 10:14:42 Tue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小朋友,不要怕。叔叔是交警,你爸爸犯了个小错误,没干什么坏事,只是疏忽大意了。”一位民警正轻声细语地安慰着哭得满脸泪水的孩子,那他的爸爸呢?原来,孩子的父亲,做了一件“糊涂”事,正在接受民警的处理……

7月7日晚,杭州萧山交警瓜沥执勤中队在瓜沥党山片区执勤,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一辆银色小型货车在行经检查点时,突然减速,引起了交警的注意。

于是,民警上前示意司机摇下车窗接受检查。当驾驶员打开车窗时,一股酒气迎面扑来。经呼气酒精检测,这位驾驶员的酒精检测结果为55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然而,令民警震惊的是,该驾驶员不仅仅涉嫌酒驾,而且还是二次酒驾被查。更离谱的是,车上竟然还乘坐着他妻子和不到10岁的孩子。如此不负责任的父亲,让在场的交警也是服了。

image.png

经现场了解,大家对这位“糊涂”爸爸,又有了新的感观。原来,驾驶员王某的孩子刚结束学业准备过暑假。按计划次日就要回贵州老家了。对孩子疼爱有加的王某,不顾已经喝了酒,趁着临走前的间隙执意要带孩子出来买一身新衣服,却忘记了安全。

王某的孩子坐在车内,看到爸爸被交警带走接受检查的那一刻,担心、害怕一下子涌上了他幼小的心头。他一边喊着爸爸,一边啜泣了起来……这时,同为人父的俞斌警官看到这一幕不由得心头一颤,意识到在我们面前的这件“小事”,在孩子面前是件“天大的事”。在停顿了片刻后,俞斌耐心的安慰起孩子:“你爸爸犯了个小错误,叔叔带他回去纠正错误。你是小男子汉了,不要哭泣,带妈妈回家,好好安慰妈妈,可以吗?”孩子认真的点点头。随后,俞斌带孩子下车跟坐在警车内的爸爸道了别。

由于王某此次属于二次酒驾被查处,根据相关规定,他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罚款1500元,同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二年内不得重新申请机动车驾驶证。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钱宽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7月7日晚,杭州萧山交警瓜沥执勤中队在瓜沥党山片区执勤,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一辆银色小型货车在行经检查点时,突然减速,引起了交警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