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天热不要下河玩耍 有3个男子“不听话” 结果一人体力不支求助消防
发布时间:2021-07-12 15:31:10 Mon  来源:杭州网

7月10日晚上7点半左右,位于余杭经济开发区一公园旁河里,有人落水,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钱江消防站1车7人立刻赶赴现场。

原来,三名男子为了避暑纳凉,趁着太阳下山,水里凉快,就大胆下河玩耍,可谁知玩着玩着,其中一人体力不支,另外两名同伴发现不对劲之后立刻进行施救,可救援无果,只好上岸报警求助。

10分钟后,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在穿戴好救生衣,做好安全防护后轮流下水搜寻。但由于天色渐暗,河道较宽,消防人员随后与在附近训练赶赴而来的武警官兵开展了一场联合搜救。

大约经过一小时的搜寻,终将落水男子找到,但该男子已无生命体征。

杭州消防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夏季炎热,游泳避暑应选择正规的室内游泳馆。如市民在野外游泳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单独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宜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当发现有人落水时,应当向就近人员呼救,或迅速拨打消防119电话求助。

作者:通讯员 潘宇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原来,三名男子为了避暑纳凉,趁着太阳下山,水里凉快,就大胆下河玩耍,可谁知玩着玩着,其中一人体力不支,另外两名同伴发现不对劲之后立刻进行施救,可救援无果,只好上岸报警求助。如市民在野外游泳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单独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宜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当发现有人落水时,应当向就近人员呼救,或迅速拨打消防119电话求助。10分钟后,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在穿戴好救生衣,做好安全防护后轮流下水搜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