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粽”磅“诈”弹   杭州地铁公安与众不同
发布时间:2021-06-13 15:20:04 Sun  来源:杭州网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它是中华民族最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

地铁公安的警察蜀黍特地为大家准备了“粽”磅“诈”弹

湘湖站派出所的民警在近江路站地铁站,为乘客们送上一份大礼,内有各种中草药制成的香囊,为乘客们带来一份浓浓“爱意”,仔细一瞧,还有玄机,每一份包装上都贴有湘湖所特有的“反诈骗攻略”贴纸,每位民警都是我们的形象大使,提醒着广大乘客们预防诈骗,面对层出不穷的各种电信诈骗,到底应该怎样防范,才能保住自己的财富成果呢?“粽”磅“诈”弹告诉你。

就在湘湖站派出所民警发放反诈香袋的时候,近江站的黎站务就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那头告知他,三年前他在大学里办的校园贷,现在还没有还清,如果再不还就要影响个人征信。黎站务急忙说没有借过校园贷,这句话引起了正在发香袋的陶国仲警长的注意。对方在电话里仍在要求黎站务转1万多元用来还贷,陶警长立即上前制止了黎站务的通话,并告诉他这就是校园贷电信诈骗的主要套路。随即,陶警长请黎站务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指导他进行注册,有效预防了一期可能发生的电信诈骗。

民警施明对电信和网络上的诈骗手段进行了讲解,介绍网络骗子惯用的手段和如何增强自身的防范意识。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在地铁站内遇到困难时如何求助,一一给予说明并给大家准备了夏季防暑小礼品。

同时在地铁联庄站也热闹非凡,驻站民警施明会同浦沿警区车站员工在联庄地铁站附近的之江社区推广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作者:通讯员宓潇 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
“粽”磅“诈”弹 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