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大妈在派出所丢下两大西瓜 还差点“翻脸”
发布时间:2021-06-13 11:47:30 Sun  来源:杭州网

“你们要是不收,我这1000块钱不要了,还有这些灵芝粉、石斛,我都不要了!”6月9日,一位慈眉善目的八旬老太对着派出所接警大厅的工作人员,差点“翻脸”。

究竟民警做了什么让老太有这样的反应呢?

原来,家住塘栖的方老太(化名)年届80岁,5月31日,其独自从塘栖娱乐中心打车去某小区亲戚家中送乔迁礼品。一路上,老太想着一会儿能和亲戚喝喝茶唠唠嗑,心里乐呵着,车子一到目的地,便直接下车了。等过了一会儿,方老太发现自己两手空空,才反应过来,竟把随身物品忘在了车上,1000元份子钱,还有给亲戚带去的灵芝粉、铁皮石斛等保健品全在车上。

车子已经开的老远,没等自己小追几步,就不见踪影。

出租车是路边随手拦的,根本没想着记车牌,这下去哪边找呀。本来子女知道这事后,宽慰老太不小心落车上就算了,可钱是用退休工资攒的,保健品买来也不便宜,方老太平时省吃俭用,丢了这些物品后,好几个晚上都睡不着,既心疼又自责,思来想去,其抱着试试的心态,在女儿的陪同下到塘栖派出所求助。

接报警后,民警向方老太了解具体情况,根据方老太提供的下车地点和时间,通过视频分析,很快找到当天搭载方老太的出租车,并联系上了司机刘师傅。

正在杭州开车的刘师傅接到民警电话后,立即停下手头的生意,将物品带到派出所。“我这几天心思也很重,人不知道上哪找,东西给了你们我也可以放心了”,刘师傅平时在杭州开出租车,5月31日,刚好接客人来到塘栖,送完方老太后又接送了几个客人,之后才发现有人把东西落在自己车上了。刘师傅当下马上向出租车运营公司汇报情况,并暂时保管物品,但刘师傅知道对方丢了东西一定很犯愁,这几天正想办法找失主,也盼着施主能找来。

6月9日下午,民警将装有1000元的红包和保健品交还到方老太手里,经清点,现金、物品一样不少。老太笑得合不拢嘴,向民警要来刘师傅的电话,当众向刘师傅表示感谢,并陈恳邀请其到家中做客。

随后,方老太还让女儿买来两个大西瓜,感谢民警帮忙找回遗失的钱和物品。民警委婉地拒绝,表示这是自己应尽的职责,这才有了开头一幕,惹得方老太差点“翻脸”。

失而复得,方老太这几天的愁容终得解开,老人家喜出望外,表达谢意还不够,要与民警合影留念,将这美好的事记录下来留作纪念。

作者:通讯员 陈震庆 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
八旬老太在派出所丢下两只大西瓜,还差点“翻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