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转账17次 盗窃36400元!杭州一男竟将“黑手”伸向亲人
发布时间:2021-05-22 16:29:38 Sat  来源:杭州网

俗话说“兄弟同心,其利断金。”亲人间互帮互助共同创业,本应该是合作共赢赚个盆满钵满,可到王女士这里却画风突变,不赚反赔。这到底怎么回事?

客户不断,钱却越赚越少

2月下旬,辖区一店铺的店长王女士(化名)在自己的支付宝上发现了一件蹊跷事,自己在进行支付宝余额清算时,总金额和自己平常记录的纸质账单一核对不增反减,相差了好几万元。

王女士的账本

“怎么会平白无故出现这么大的资金缺口?”王女士赶紧翻阅起了自己的支付宝账单,“咦!2017年我的支付宝怎么和小刘有这么多笔转账记录!这事我怎么不知道?”王女士隐约意识到事情不对劲,赶紧到天水派出所报案。

怎么会是你!

接到报案后,天水派出所办案中队民警何斌开展侦查工作,通过对王女士支付宝上各项资金流水的梳理研判、排查比对,逐步锁定了小刘有重大涉案嫌疑。

“没想到真是他,一开始我就有点怀疑了,但是我不敢妄下论断,害怕伤了孩子的心……”得知嫌疑人是小刘后,王女士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主动向何斌说起了自己和小刘的关系。

原来王女士是小刘的表姐,2017年初,23岁的小刘想到她店里学手艺。想着都是自家亲人,理应互相帮助,热心肠的王女士连忙将这件事答应下来,学艺期间,王女士一直拿他当亲弟弟,对他多加照顾、细心教导,更是十分放心地将自己手机的锁屏密码和支付宝账号密码告诉他,以便他和客户对接工作。

等到7月份,小刘决定去甘肃创业,王女士也是十分支持,还和小刘保持电话联系。

坑蒙拐骗偷,终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一切准备就绪,民警何斌却没有和往常一样立即部署抓捕行动,反而和94年的小刘打起了“感情牌”和“政策牌”,主动和小刘电话联系进行规劝,通过摆事实、讲道理,耐心做他的思想工作。在多方努力真诚沟通下,小刘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决定五一过后来所投案自首。

天水派出所教导员柴文剑(左)和民警何斌(右)正在审讯小刘

5月6日一早,在办案区,小刘向何斌打开心扉,说出了自己的盗窃犯罪经过。原来2017年的时候,小刘因为年轻不懂事再加上交友不慎,经常和所谓的朋友一起出入KTV等高消费的娱乐场所,导致自己入不敷出,负债累累。想到自己有表姐的手机锁屏密码和支付宝支付密码,小刘渐渐地动起了歪心思,趁着表姐不注意,用其支付宝向自己账户转账,并及时把双方的转账记录删除,以绝后患。

一开始小刘还有些紧张,可看到表姐对自己很放心没有查过支付宝,抵挡不住不劳而获的诱惑,于是彻底狠下心来前前后后共转了17次,涉及人民币36400元。由于担心被发现,小刘决定远走甘肃省躲避现实。

“我对不起姐姐,都是我不懂事害她伤心难过,现在出去工作了才知道挣钱不容易……”在办案区,小刘留下了悔恨的眼泪。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网络支付密码等重要信息的保管,切勿轻易泄露给他人,同时定期检查清点交易信息。一旦发现特殊转账,一定要及时报警求助。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刘文逸  编辑:张晶
转账17次 盗窃36400元!杭州一男竟将“黑手”伸向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