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老人9000元现金被盗 民警当天将钱送回
发布时间:2021-05-22 16:26:01 Sat  来源:杭州网

程大伯是淳安县中洲镇霞童村的村民,今年68岁。5月19日上午,他像往常一样在家做家务,有3名男子走进他家,向他推荐小电器,经过销售员的一番推销,程大柏以1000元的价格买下了一台空调扇。

程大伯拿出一沓现金,付给推销员1000员后,将剩余的9000元随手放在了房间床铺的被子底下后,就和他们一起走出家门,去村头今赠品。约半小时后,程大伯回到家中,掀开被子想把9000元现金放好时发现钱不见了。

淳安县公安局汾口派出所接到报警后,项聪聪和同事立即赶往程大伯家。程大伯清楚地把钱被盗的经过和怀疑对象告诉了民警。

根据程大伯提供的线索,项聪聪立即展开调查工作,并通知技术员赶往现场勘查,20分钟后,发现了那辆卖电器的可疑车辆在附近村出现,项聪聪立即带领警车赶到该村路口将嫌疑人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徐某杰承认了盗窃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现金的藏匿地点,一起入室盗窃案在发案后仅5小时成功告破。

徐某杰,安徽人,是一名驾驶员,他和其他三人从安徽开车到中洲村里卖移动空调扇等家用小电器,程大伯当时放钱的过程被徐某杰看在眼里,当程大伯去村头领赠品时,徐某杰一人悄悄返回程大伯家中,将9000元钱偷走,藏到了面包车的方向盘里面。幸好程大伯发现的及时,民警行动迅速,在嫌疑人未逃离淳安境内被抓获。

傍晚,民警项聪聪将找回的9000元现金送到了程大伯家中,程大伯看着失而复得的钱激动不已。

正当民警准备离开时,附近的村民跑来求助,他们告诉民警村有几个人也从这伙流动商贩那里买了空调扇,但是都发现了质量问题,想要退货。为了避免消费纠纷升级,民警项聪聪、徐超、何玉坤又现场当起了调解员,经过协商,商贩老板最终同意对村里卖出的空调扇无条件退款。

当晚民警们回到所里已经接近零点时分。

第二天,大伯和村里的2名村民代表专程为将三面锦旗送到所里,表达了他们民警的感谢,而这天恰巧是“520”的美丽日子,正是人民公安为人民,警民相亲的美好寓意。

作者:通讯员 刘勇 记者 李建刚  编辑:张晶
老人发现9000元现金被盗,民警当天将钱送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