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世界五分之一的八仙花品种在杭州城东公园 想赏花的小伙伴行动起来吧
发布时间:2021-05-21 13:14:49 Fri  来源:杭州网

说起夏日里最耀眼的花卉八仙花定是其中之一,花团锦簇、明艳雅致、亭亭曼妙,自有风致。

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庆祝这个重大的历史时刻,上城区举办“八仙花开颂党恩花团锦簇叙辉煌”暨2021城东公园第二届八仙花展活动。

本次城东公园八仙花展于5月21日开展,一直持续到月底。市民们可以趁着这段盛花期前来尽情“打卡”拍照。

八仙花是虎耳草科绣球属植物,又称绣球花或紫阳花,花期一般在5月下旬至6月上旬。

绣球花的花序一般可分为花序扁平、花序呈球状这两种类型。在花序扁平这一类里,因其边缘具有8至10枚大型、只有萼片的不育花,好似八仙聚首,故有了“八仙花”之名。而在球状这一类中,则完全由大型不育花组成,远远看去好像点缀在绿叶之间的多彩绣球,因此它们又被称之为“绣球”。

上城区园林绿化发展中心工作人员朱兵说:“现在,城东公园大面积种植的是“无尽夏”,它会会根据土壤的酸碱状态,绽放出不同颜色的花朵,当土壤为碱性时,花朵以红色和紫色为主,当土壤为酸性时,花朵以蓝色为主。”

其实大部分的八仙花品种都有这个“特异功能”可以根据土壤的酸碱性变换颜色。

近几年,上城区为丰富公园景观环境,专门对园内的绣球花特色景观进行提升改造,不仅扩大了种植面积,还对品种进行了丰富。

如今,园区里种植绣球花的面积从原先的1000平方米扩展到了6000余平方米,品种也从原先的20余个增加到了100多个。

朱兵说:“全世界有600余种八仙花品种,我们城东公园就有100余种,占了五分之一多,总共有5000多株八仙花。”

朱兵特别为记者介绍了“星星糖”这一品种。他说:“‘星星糖’,花瓣边缘是白色的,离近花蕊是根据土壤酸碱性的程度会变为蓝色或者紫色,整朵花像星星一样,而且它可以长到1.2米至1.5米高,观赏性非常强。”

除了星星糖,今年特别展出的品种有太阳神殿、魔幻珊瑚、魔幻紫水晶、棉花糖、小美等,快来城东公园赏花吧!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胡帆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说起夏日里最耀眼的花卉八仙花定是其中之一,花团锦簇、明艳雅致、亭亭曼妙,自有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