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成立全省首个市级检企共建青少年线上法治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05-21 13:18:57 Fri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近日,杭州市检察院举行2021年“检企同行 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总结推进新闻发布会。会上,线上“检企合作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即将实施的新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杭州市检察院叶玉秋副检察长表示,此次依托网络智慧教育系统,将法治教育基地由线下拓宽到线上,是杭州检察机关丰富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载体的又一次有益探索,是打造“智慧未检”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杭州样板的重要举措。今后,系统将通过问卷投放、线上互动等形式,对学生在法治教育方面的需求进行及时、精准分析,助力检察机关找准法治教育切入点。

杭州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徐萍表示,接下来,杭州检察机关将依托网络平台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系统,立足杭州检察办案实际,以视频等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上线法治教育专题板块,不断推出和完善法治教育课程体系,提升杭州检察法治教育覆盖面,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近年来,杭州检察机关致力于深化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体系的构建,先后在职业学校、基层检察院等成立了多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截至目前,全市共有69名检察官担任所在辖区法治副校长,覆盖72所中小学校,累计宣讲近500场,受众数百万人以上。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赵云 祝若璐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近日,杭州市检察院举行2021年“检企同行 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总结推进新闻发布会。会上,由市检察院与杭州施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线上“检企合作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正式签约并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