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79岁老人因3个心愿报考驾驶证 满分考过科目二
发布时间:2021-05-22 11:50:21 Sat  来源:杭州网

在杭州萧山,有一位79岁的爷爷报名参加了C1驾驶证的考试。相信很多人看到“79”这个数字,心理都充满了惊讶。这个年纪的爷爷,怎么还要考驾照呢?

因为3个心愿

79岁爷爷开启考驾照之路

这位79岁报考驾驶证的爷爷叫缪关根,是杭州萧山人,膝下有两个儿子。

记者第一眼见到缪关根时,很难看出他已经是79岁的高龄了。他身着西装裤和精致的立领短袖,神情飞扬,状态倍佳,和我侃侃而谈。

去年11月20日,12项公安交管新举措正式施行,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

“当时看到这则新闻时,我心情还蛮激动的。”在交谈过程中,记者了解到,缪关根之所以想要考取C1驾驶证,离不开他心里的3个心愿。

据了解,缪关根的儿子平时从事程序开发工作。由于工作强度较大,下班时间晚,回家路上还经常途径高速公路,所以他很不放心儿子的行车安全。于是,他便想着考出驾照,帮助儿子减轻开车压力。

另外,缪关根的老伴身体不是很好,偶尔需要上医院复查身体状况。“这次驾驶证考出来之后,我自己就可以带着她去看病了,不然两个孩子还要请假耽误工作。”此外,缪关根还想租一辆房车,到全国各个景点去转一转、看一看。

全家都支持他的想法和决定

学车过程收获年轻心态

缪关根说,他曾因工作的原因,接触过大型拖拉机,并在1974年考出了人生中第一本驾驶证。“1997年我退休之后,就没怎么开过车了,偶尔还是很怀念开车的感觉。但由于年龄的限制,想开车也没办法开,毕竟要‘持证’上路。”

因此,当考取驾驶证取消年龄限制的消息出来后,缪关根马上和家里人商量了一下,把他想要考驾驶证和自己的心愿讲了出来。令缪关根感到惊讶且欣慰的是,老伴和孩子们并没有泼冷水给他,反而非常支持他的想法和决定。

在通过适应性测试后,今年3月22日,缪关根完成了科目一的考试。随后,在杭州祥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公司学习科目二的日子里,缪关根还收获了许多年轻的朋友。“一起学车的同伴们都不敢相信我79岁了,都很佩服我学车的勇气。我和这帮年轻人在一起,心态也变得年轻有朝气了。”

不久前,缪关根以满分的成绩完成了科目二的考试。驾校相关负责人金国刚告诉记者,缪关根在学车过程中,不仅悟性高,而且技术也很好。“起初他来报名时,我们教练都很犹豫的,毕竟他年龄这么大了,学习起来可能更费时、更费精力。”没想到,结果却出乎意料。

“我觉得只要用心一点,多多练习,科目二的考试也不是很有难度的。缪关根说,接下来,等待他的就是科目三的考试了。据悉,目前,杭州市共有38位“70后”老年人正在学驾中。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金佳林  编辑:徐洁
在杭州萧山,有一位79岁的爷爷报名参加了C1驾驶证的考试。相信很多人看到“79”这个数字,心理都充满了惊讶。这个年纪的爷爷,怎么还要考驾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