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钱塘区街边有小学生免费送鸡蛋?这颗“反诈蛋”身份不一般
发布时间:2021-05-22 12:46:43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当前,信息网络快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时刻出现在人们身边。这不仅影响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甚至还有人因此上当受骗而失去生命。近日,杭州钱塘区白杨街道举办了以“反诈小先锋 全家总动员”为主题的活动,借此提醒人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网络诈骗花样多,不予理睬准没错”、“天上不会掉馅饼,涉钱信息勿轻信”、“个人资料要保密,不明来电多警惕”……朗朗上口的反诈标语逐一贴在鸡蛋上,由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302班的“反诈小先锋”们送给过路行人。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反诈小先锋,全家总动员”活动是由白杨街道妇联、白杨守护者反诈联盟主办,邻里社区妇联、美达社区妇联承办的。活动开始,由反诈联盟讲师、闻潮派出所警花——冯书婷警官为小学们带来全面系统的反诈宣讲。 “反诈小先锋”领取了反诈宣传品后,一起出发,走上街头,向路人们赠送“反诈蛋”和宣传扇子等。

“让小小的鸡蛋成为宣传防诈骗的载体,特别是引起中老年人的注意,助力提高警惕性,防范各种网络诈骗、电信诈骗。”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张敏华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