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医保业务银行办!杭州314个银行服务网点加入15分钟经办服务圈
发布时间:2021-05-22 17:02:31 Sat  来源:杭州网

近日,杭州市医疗保障事务受理中心与中国工商银行杭州分行、杭州银行、杭州联合银行、兴业银行杭州分行正式合作签约,创新推出“医保+银行”合作模式,打造杭州医保业务“15分钟经办服务圈”。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方健国,市医疗保障事务受理中心领导班子,各区、县(市)医保(分)局医保负责人,相关合作银行负责人出席签约授牌仪式。

仪式上,市医疗保障事务受理中心主任陈一刚分别与四家合作银行负责人签订了医银合作协议,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方健国为四家合作银行进行了授牌。  

方健国强调,医疗保障关系千家万户,是老百姓最关注最需要的民生项目之一,每一项医保政策的出台、每一个医保服务举措的实施都关乎老百姓的获得感与满意度。医保经办服务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让群众“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少跑一回路”为宗旨。

“医银合作”项目的推出不仅是深化政企合作、实现民生直达的一个有益探索,更是党史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医银合作”必将有效助力杭州医保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最终实现“群众得便利、医保提效能、银行增活力”的多方共赢的目标。

即日起,杭州市主城区314个相应银行服务网点将全面开始经办医疗保障合作经办事项,包括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长住外地备案、医疗费用零星报销、城乡居民、少儿医保、灵活就业医保人员参保登记、掌上办网上办业务帮办指导等十三个参保群众日常办理的高频事项。市民可搜索“杭州医保”微信公众号,分别点击网上办事——医银合作进行经办银行网点查询。需要携带的材料,可以在“浙里办”或“浙江政务服务网”医保事项中的材料清单中查看。

在后续的工作中,杭州医保也将不断探索前进,推动“医银合作”“数字化改革”等工作持续深化,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就近快捷办理医保业务。

作者:通讯员 陈剑 记者 钟一菲  编辑:徐洁
近日,杭州市医疗保障事务受理中心与中国工商银行杭州分行、杭州银行、杭州联合银行、兴业银行杭州分行正式合作签约,创新推出“医保+银行”合作模式,打造杭州医保业务“15分钟经办服务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