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养娃路上共同成长!上城区成立星级家长俱乐部
发布时间:2021-05-22 17:02:11 Sat  来源:杭州网

家长也要“持证上岗”?是的,你没看错,在上城区,小朋友在学校里上课,家长也有自己的相应课程,跟孩子共同成长进步。

2017年5月16日,上城区在全国开创“家长持证上岗”先河,启动星级家长执照工程,为0—15岁的孩子家长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线上线下融会贯通的教育活动。

为了更好地践行星级家长执照工程的初衷,在区域范围内合理优化教育资源,上城教育再次创新家校合力的新举措,5月21日成立了星级家长俱乐部,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家庭教育的蓬勃发展。

上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项海刚在致辞中介绍,希望星级家长俱乐部能为更广大的家长开拓家庭教育学习的新路径,星级家长俱乐部要成为家长学习科学育儿的新阵地,并树立时代模范家长的新标杆,为上城乃至更广阔的区域,改善家庭教育生态不断注入清泉。

家长代表和各级领导共同参与启动仪式,标志着上城区星级家长俱乐部的正式成立。来自各个学校的星级家长代表们郑重地宣讲了《上城区星级家长俱乐部章程》。共同承诺“将秉承美好教育的发展理念,积极学习,用心陪伴。家校携手,做新时代好家长,育新时代好少年!”

杭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锋先生为一星级至五星级的各个家长代表郑重授予星级家长俱乐部专属旗帜。一面面旗帜飘扬在时代小学的礼堂里,更飘扬在全体上城家长的心中,这是一份荣耀,亦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来自紫阳幼儿园的家长金爸爸介绍说,自己的孩子在读小班,自去年9月加入 “星级家长执照平台”以来 ,自己也收获了很多。“我们家是男孩子,比较调皮,一开始交流起来也很简单粗暴,没少凶孩子,自从加入平台以来,学习了不少课程,也看到其他家长的经验,现在经常能跟孩子面对面交流,多听听孩子的想法。”

星级家长俱乐部成立当场,就开展了俱乐部的首次活动,活动邀请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首批讲座专家陈钱林校长,为现场的俱乐部家长团队进行专题讲座《三自教育育儿女》。陈校长从“自律育人”、“自学育人”、“自立育人”三个主题要点,建议家长从家风建设入手树立家规,帮助孩子培养习惯、立志自强。陈校长语言风趣,见解独特,提出的观点令在座的家长耳目一新,收获极大。

家校同行,共育美好,期待着每一位孩子,都能拥有更加幸福的童年,拥有幸福的人生。

作者:通讯员 金庆红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