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围绕“青年”展开激变 市钱投集团青年在辩论赛中学党史、悟思想
发布时间:2021-04-30 18:42:16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青年成才的关键是自身能力还是外部机遇?城市魅力在于生活便利还是充满挑战?更能体现青年人奋斗的价值的是过程还是结果?4月29日,在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团委举办的“庆百年、学党史之钱塘今朝听我说”青年辩论赛(决赛)暨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上,辩论选手敏思善辩,妙语珠连,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阵阵。

经过4月中旬辩论赛初赛的精彩激辩, 4支参赛队伍胜出并进入半决赛和总决赛。在辩题设计上,市钱投集团团委围绕“青年”这个关键词,结合企业发展和实际,选取与青年、与企业、与城市息息相关的内容,激发青年人的企业情怀和责任担当。

“这些辩题既具有创新性,也体现了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每个辩题的正反两个立场,都有很大的立论空间。”市钱投集团团委负责人说。

辩手们结合党史教育,对辩题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和阐述。来自钱投·金融投资的“聚金汇城队”主要由青年党员组成,他们说道:“城市满足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由校招生组成的钱投·城东建投的“铁齿铜牙城东队”说道:“我们作为新动力校招生,身上肩负着集团建设‘美丽杭州、繁荣新城’的使命。‘城市的魅力在于充满挑战/生活便利’这个辩题,既体现出社会变迁赋予城市的别样功能,又体现出时代发展赋予青年的使命担当。”来自钱投·会展旅业的“能说会道队”秉承以辩明智、以辩会友的原则,积极展现会展团员青年的青春风采,“人是企业最重要的战略资源,得员工者得发展,人性化管理更能促进企业的发展”。来自钱投·资产经营的“阳光资产辩论队”用富有温度的语言,充满感染力的姿态,向大家彰显青春的绚烂,“制度化管理具有指导性和约束性、鞭策性和激励性、规范性和程序性”。

经过激烈角逐,“能说会道队”荣获辩论赛冠军,“铁齿铜牙城东队”荣获辩论赛亚军,林炜雅、余扬燕两名青年分别被评为最佳辩手、优秀辩手。此外,钱投集团团委还聘任了7名90后青年同志为“钱投青年说”宣讲团成员,旨在为广大青年讲党史、谈奋斗、说城事。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钱江新城建设20周年。钱投集团团委通过举办青年辩论赛,将庆祝建党百年同青年思想教育结合,激励钱投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谱写“数智杭州·宜居天堂”精彩篇章。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严初燕 王斯  编辑:王帆
4月29日,在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团委举办的“庆百年、学党史之钱塘今朝听我说”青年辩论赛(决赛)暨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上,辩论选手敏思善辩,妙语珠连,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阵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