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摇号选房”住考研“特区” 还能得到学长撰写赠送的15万字“秘籍”
发布时间:2022-07-05 08:37:16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56号是我,太幸运了!不但摇到号,还抽到了想要的房间与拿到了考研秘籍!”近日,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的一间教室里传来了学生激动的声音。这里举办的学校望江书院考研特区寝室摇号选房活动,决定着即将考研学生的住处。

学生自选考研“特区”寝室房号

据悉,该校的考研特区寝室坐落在美丽的富春江畔,因此得名为“望江书院”。

去年,该校向2022届毕业生就提供摇号选考研特区寝室的服务。这个寝室环境好,大多为江景房,更重要的是,寝室按考研生的需求为导向,设置24小时共享自习室,提供家庭式生活电器、酒店式保洁服务、实行不熄灯不断电。

据悉,去年入校考研特区寝室的人中,有89人成功“上岸”,占该校当年国内考研录取率的56.69%。其中1006号寝室四人更是全寝上岸。

“在和校外的朋友聊起考研时,大家都很羡慕,有这么好的考研氛围,我们必须要加油备考才行,争取明年考个好成绩!”该校工商专业华澳文同学说,今年参与其中,一是看中“特区”的条件,二是想沾沾“特区”的喜气。

因此,今年学校继续推出100套寝室、400个床位,得到了不少向2023届考研学生的追棒。

为了公平起见,选房活动现场设置了透明箱,箱内装着申请寝室成员的编号装在了定制的彩色圆球中,由学院领导、老师进行抽签,教室黑板上贴着四层寝室楼的选房平面图,每抽中一个寝室,寝室学生代表将在30秒内选定自己心仪的房间。

人手一册学长学姐撰写的考研秘籍宝典

选房现场,2023届毕业生手中都拿着一本名叫《杭商院2022届星光考研学子经验秘籍手册》。记者了解到,这是由68名2022考研上岸的毕业生参与撰写。

“毕业季,接到了参与撰写中南大学会计专硕经验贴的任务,我觉得很荣幸,连续三个晚上把三千多字的经验贴写了出来,我觉得这是给我的一个最好毕业礼物,可以把自己实现考研梦想的历程传递给学弟学妹!”该校2022届毕业生梁煜华介绍道。“考研秘籍”手册内容汇集了该校2022届考研录取学生的“致胜宝典”,由刚刚拿到录取通知书的考研录取毕业生们在毕业季进行了精心撰写,15万字210页的满满干货涵盖了考研录取大数据、考研院校介绍、考研复习规划、公共课与专业课复习经验、考研心态调整、考研复试经验。

2023届毕业生刘硕兴奋地表示:“这本考研秘籍太棒啦,手册里有上届学长学姐的上岸‘心法与功法’,感到贴心之余也给了我很大信心!”

据了解,浙商大杭商院重视考研工作,专门成立“杭商院考研工作室”用于考研助力工作。截至目前,该校2022届毕业学生中,共有247人被国内外研招高校录取,同比增长22.89%。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王雪 任嘉威  编辑:李建刚
近日,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的一间教室里传来了学生激动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