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荒地“变身”停车场 上塘街道“小”改造实现“大”成效
发布时间:2022-07-04 18:25:54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地面宽敞干净、车辆停放整齐划一,经过一番改造,拱墅区上塘街道教委宿舍小区附近的一处荒地摇身一变成了便民的停车场,8个新车位划线整齐规范,停车场内已经整齐停放着几辆小车。

“以前荒地的时候,还经常会有人偷倒一些建筑垃圾在隐蔽处,现在重新规划改造成停车场,环境变好了,也给我们小区居民停车提供了方便。”居住在教委宿舍小区的何女士说道。

改造前

据介绍,上塘街道教委宿舍小区共有靠河边的二十二个车位,由于不是固定车位,大家都是先到先停。一些居民如遇晚上加班,停车就成了一个大麻烦,只能停到小区过道或者马路边,容易造成交通堵塞,不仅出行不便,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业主每天回家没地方停车,社区也是想尽办法去解决。小区周边单位的车位数同样紧张,前阶段在经合社助力下,经过多次沟通,终于协调出15个车位供业主停放,但仍然无法填补车位缺口。后来在沿线道路施工结束之后,我们发现这块无人管理的荒地。”七古登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沈晓磊介绍道,虽然停车场面积不大,但是对于教委宿舍居民来说,有效缓解了停车难的问题,提高了生活幸福感。

改造后,砖块铺设的地面、两边增设的绿化、明确划分的车位,秩序井然,便利又美观。

民生保障无小事,为从源头解决问题,盘活周边闲置地块,开辟停车位成为教委宿舍小区的最优选择。在七古登社区与物业公司、业委会三方合力推进下,通过多次召开业主代表会议、沟通动员居民、与上级相关部门协调沟通,荒地停车场改造工程很快进入施工阶段。

“以前的荒地变成了停车场,美观又方便!这就是真正的为民办实事!”居民王先生驱车经过不经感叹道。小区业主包女士为社区点赞道:“门口保安亭不再停车,小区门口更清爽,出行更便利,为社区工作的高效点赞。”

接下来,社区也将通过专人看管加强车辆管理,规范停车秩序,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吴萌敏 桂慧君  编辑:李建刚
地面宽敞干净、车辆停放整齐划一,经过一番改造,拱墅区上塘街道教委宿舍小区附近的一处荒地摇身一变成了便民的停车场,8个新车位划线整齐规范,停车场内已经整齐停放着几辆小车。在七古登社区与物业公司、业委会三方合力推进下,通过多次召开业主代表会议、沟通动员居民、与上级相关部门协调沟通,荒地停车场改造工程很快进入施工阶段。”七古登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沈晓磊介绍道,虽然停车场面积不大,但是对于教委宿舍居民来说,有效缓解了停车难的问题,提高了生活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