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省青少年短式网球锦标赛在淳安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5 09:48:56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7月2日-3日,浙江省青少年(儿童)短式网球锦标赛在淳安体育馆举行,共200余人参加。本次比赛为“全民健身奔共富·喜迎党的二十大”浙江体育助力山区26县系列赛事之一,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乡村振兴局、浙江省体育总会主办,浙江省网球协会、淳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

在普遍印象中,网球球大、拍沉,需要较强力量、速度和耐力,而随着体育运动“启蒙小,成长早”的大趋势下,短式网球应运而生,让更多孩子能够接触这项运动。自2019年以来,浙江省网球协会每年举办青少年(儿童)网球赛事,带动上千组家庭参与网球运动。此外,协会教练委员会根据各地需求,安排省内知名教练到当地进行送教活动,交流沟通,极大促进整个浙江省的青少年网球发展。

多年来,淳安体育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大力实施“体育+旅游”、“体育+赛事”、“体育+产业”为核心的新时代体育赋能经济战略,进一步开拓“两山”转化的新通道,为淳安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贡献了体育力量。年均举办大型体育赛事20场以上,获得了“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全国优秀赛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9项国家级荣誉,展现了这个省级体育强县的无穷活力。

未来,淳安将继续坚持“体育+”融合,打造赛事经济、发展绿道经济、做强亚运经济、培育小镇经济、抢抓业态建设、提升体育服务。同时,打破产业边界,将运动休闲与旅游、养老、度假等有机结合,推动运动休闲产业与相关产业积极融合,互利共赢,提升全县人民的满足感和幸福感,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大趋势下走出淳安道路。

作者:记者 王振恺  编辑:王帆
同时,打破产业边界,将运动休闲与旅游、养老、度假等有机结合,推动运动休闲产业与相关产业积极融合,互利共赢,提升全县人民的满足感和幸福感,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大趋势下走出淳安道路。多年来,淳安体育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实施“体育+旅游”、“体育+赛事”、“体育+产业”为核心的新时代体育赋能经济战略,进一步开拓“两山”转化的新通道,为淳安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贡献了体育力量。未来,淳安将继续坚持“体育+”融合,打造赛事经济、发展绿道经济、做强亚运经济、培育小镇经济、抢抓业态建设、提升体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