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男孩放学10小时未归 理由竟是考试考砸怕......
发布时间:2021-04-07 15:21:15 Wed  来源:杭州网

3月31日上午,杭州钱塘新区白杨派出所收到辖区群众送来的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出警神速及时雨,不辞辛劳暖人心。”

事情是这样的。

“警察同志,我儿子找不到了,请你们帮忙找找。”3月30日晚19时40分许,杭州钱塘新区白杨派出所接群众刘先生报警称,他的儿子小宇(化名)于当天傍晚5点左右离开学校后,迟迟未归。

时间紧迫,白杨派出所民警周爱经根据刘先生提供的线索,立即兵分两路寻找孩子。一路人马在小宇学校附近的商场、小区等地进行地毯式寻找,另一路通过调取走失地附近的监控视频进行追踪。然而,两三个小时过去了,依然没有发现小宇的踪迹。小宇的父母十分紧张,民警心里也跟着着急。

考虑到小宇已经离开白杨派出所辖区的可能性,钱塘新区公安分局立即启动全警种联动,得到消息后,大家纷纷在各自辖区内全力查找有关小宇的线索。

不一会儿,闻潮派出所就传来了好消息,发现小宇于当天晚上18时许进入了某小区东北门。民警立即对接该小区物业开展查找,路面PTU也跟进在小区附近寻找。与此同时,监控组也丝毫没有松懈,追踪发现小宇于当晚19时左右进入了该小区南门的便利店,疑似问路后离开。

image.png

最后通过各路线索汇集,民警发现小宇坐上了某路公交车。


由于该路公交车系环线,一旦小宇在市区下车,寻人难度将会剧增。白杨派出所立即与公交公司取得联系,安排人员前往查看公交车上监控,庆幸的是小宇一直坐到终点站下车。

民警发现,小宇下车后步行进入了某小区西门,白杨派出所马上派警力至小区内查找。

“找到了!找到啦!”凌晨3时28分,各作战单位终于听到了好消息。10个小时没见到孩子的小宇父母看到孩子后热泪盈眶,连声向民警道谢,民警蜀黍也长舒了一口气。

“小宇竟然在小区内一间房子门口睡着了。”民警说。

经了解,原来小宇今年上三年级,因在学校里表现不好,被老师批评,又怕被父母责骂而不敢回家,放学后就想去同学家,结果同学家里没人,小宇走累了,就睡在了同学家门口。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霍前露  编辑:徐洁
3月31日上午,杭州钱塘新区白杨派出所收到辖区群众送来的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出警神速及时雨,不辞辛劳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