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鸳鸯宝宝还没动静 西湖边的鸭宝宝已经出来闯江湖了(组图)
发布时间:2021-04-06 14:40:59 Tue  来源:杭州网

每年4月,西湖边第一窝小鸳鸯的出生,都会有不少爱鸟士惦记着。

不过,今年的鸳鸯宝宝到现在都还没动静,而西湖边出生的第一窝小斑嘴鸭已经跟着妈妈出来觅食,闯江湖了。

4月5日,在西湖孤山的北边水域,两只斑嘴鸭父母带着两只出生没多久的鸭宝宝出来“遛弯”,引得周围一群游客争相拍照。

“野生斑嘴鸭一年只孵化一次,一次大概能产12枚卵左右。西湖里的这些斑嘴鸭平时会在后孤山、花圃、毛家埠附近活动。”西湖景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西湖的鸟类越来越多,5月开始,鸳鸯等一些鸟类都将孵化。”

随着西湖水更清景更美,越来越多的水鸟选择留下,在这美丽的西湖“开枝散叶”。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4月5日,在西湖孤山的北边水域,两只斑嘴鸭父母带着两只出生没多久的小鸭子出来“遛弯”,引得周围一群游客争相拍照。